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交流处领导赴美看望广外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项目学员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

 美国东部时间2018817日下午,我校研究生院赵晨副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易宗勇副处长抵达美国马里兰大学,与马里兰大学洽谈后续合作事宜,并看望在美留学的首批国际治理创新项目学员。

 

晨副院长、易宗勇副处长与国际治理创新班首批学员合影

 

我校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交流处领导此次赴美,一是为了代表广外和马里兰大学充分就日后的合作事宜进一步沟通、交流、磋商。项目在未来要做大做强与马里兰大学的支持、配合息息相关;二是代表广外看望学员们,了解大家半年来的生活学习状况,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共同探讨解决的方法。

 

在上午与马里兰大学校方的洽谈中,两位领导着重与马大方面交流了同学们毕业后的实习事宜,马大方面表示公共政策学院有其自身专业资源及就业服务机构,能够为学生们将来的实习就业提供支持和帮助。

 

下午,两位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会谈,并向大家传达了国际治理创新项目的新动向。

 

会谈上,研究生院赵晨副院长指出,国家现在对于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力度相当大。易宗勇副处长则表示,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和学校都非常重视并有意大力推广广外国际治理创新研究生项目。

 

今年6月,教育部组织召开了关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全国大会,广外作为全国6所高校代表之一,由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为代表,在大会上重点介绍了广外国际治理创新研究生项目。作为留基委重点建设的全国四大项目之一,广外国际治理创新研究生项目一直受到广外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常委会召开了多次专门会议,讨论处理国际治理创新研究生项目的相关问题,为项目的顺利进行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未来,广外将致力于进一步扩大项目影响力,吸收更多优秀学生的加入,把广外国际治理创新这块招牌真正树立起来。

 

赵晨副院长、易宗勇副处长与国际治理创新班首批学员集体会面

 

座谈会上,大家就共性问题,如课程设置、选课规则及广外学位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换了意见和看法。两位老师远赴美国,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解决同学们面临的困难,使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学校对大家的惦念与厚望。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生项目第一期的确是“摸着石头过河”,项目也仍然存在许多需要完善之处,两位老师表示此次充分了解第一批学员对项目的感想和看法,将吸收经验和教训,在遴选和培养下一批学员时作出相关调整。

 

第二期国际治理创新班学员预计将于明年5月前往美国学习。学员们在赴美前将会充分提高英语水平,以便能更好地在美学习专业知识并顺利进入国际组织。作为第一批赴美学员,各位同学身上担负着“开疆辟土”的众望,学校在为同学们提供帮助的同时,也对大家将来学有所成寄予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