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交流合作 > 交流合作 > 正文
 

国家留学基金委美大事务部在我校举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08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上午,我校副校长阳爱民在北校区行政楼迎宾厅会见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美大事务部主任董志学,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张建武与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院长赵龙跃陪同会见。

董志学主任对我校的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中国需要走进世界舞台并提升自身的话语权,提前谋划和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是实现上述目标的重中之重,基于此董志学主任寄希望于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项目能够取得预期的成效。

阳爱民副校长会见董志学主任

阳爱民副校长表示,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项目经过较长时间的筹备目前已进入实施阶段,我校会继续大力支持这一项目,使其进一步落到实处。

随后,董志学主任代表国家留学基金委于北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与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项目学员进行座谈交流。本次座谈会由赵龙跃院长主持,其他与会人员主要有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创新班的学员。

董志学主任

座谈会伊始,董志学主任以当前我国注重培养国际治理人才的背景为切入点,对我校敢为人先、设立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赵龙跃院长的高瞻远瞩以及为创办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项目所付出的辛劳表示赞许。然后,董志学主任围绕当前国际形势和国家留学基金委的人才培养选拔标准等展开座谈。

董志学主任首先指出当今中国已经逐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与之对应的是,中国目前亟需提升话语权和制定规则的能力。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是名副其实的大国,但与强国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对此,董志学主任表示,当前国家对教育高度重视,教育资金、科研经费投入不断增加,人才培养力度不断加大,国家留学基金委为广外开辟的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渠道,旨在为今后中国参与全球治理培养储备人才。

接着,董志学主任与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对国家留学基金委为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项目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分享了各自未来的规划。董志学主任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做好规划,加强对国际组织、国际法等相关知识的学习,争取到国际组织实习并获得留任的机会,从而为提高中国参与国际治理的话语权贡献自身的力量。

全体合影

座谈会最后,赵龙跃院长作总结并勉励第一届学员应不忘初心,出国后不能耽于玩乐,要扎实学好课程内容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培养大局意识,提高综合能力,抓住机会为国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