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交流合作 > 交流合作 > 正文
 

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为我院赴美学员举办欢迎晚宴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

 

美国东部时间4月13日下午,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在范曼廷楼中庭举办了马里兰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生项目的欢迎晚宴。出席晚宴的嘉宾有公共政策学院院长罗伯特·奥尔、执行院长威廉·鲍尔斯、杜克教授、麦凯恩教授、贝沙罗夫教授、冈萨雷斯教授、李楠老师、学院办公室古德哈特老师,徐沺和赵昕然助理以及首届国际治理创新班的18位学员。

 

麦克·古德哈特老师开场致辞

 

晚宴在麦克·古德哈特老师风趣幽默的欢迎致辞中开场,他首先向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的赵龙跃教授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到场来宾表示欢迎,对参与项目组织工作的李楠老师、徐沺、赵昕然两位得力助手表示感谢。

对来美学习的18位国际治理创新班学员,古德哈特老师在表示热烈欢迎的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古德哈特老师见证并参与了国际治理创新研究生项目从诞生到正式运作的全过程,对每一个国际治理创新班学员都十分熟悉。谈到合作项目的成立和执行,他深有感触。他表示学院将安排更多活动以帮助创新班学员更快了解美国社会的方方面面并将大力支持学员全方位发展个人才能。

 

公共政策学院院长罗伯特·奥尔致欢迎词

 

随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罗伯特·奥尔发表了晚宴致辞,他分享了他在联合国与中国同事共事的经历并表达了对中国同事解决问题思路广阔的赞赏。五年前他曾抵达中国进行访问,在江苏与曾于马大公共政策学院深造的多位中国官员聚会,他们中不乏当地重要部门的高级官员。这些校友在提到马大学习经历的时候都表示受益匪浅,他们学到了管理的理论和实践技巧,在实际工作中更能坚持立场,不参与贪污腐败。奥尔院长将公共政策学院比作一个大家庭,所有的校友都是大家庭的一分子。

中国学生在十年前第一次加入了这个大家庭,他希望与中国校友的缘分能一直延续下去。奥尔院长还分享了他最近参加的一场全球气候变化论坛的感受。他发现,中国发言人的观点获得了多位外国专家的认同和转述,而这在十年前甚至五年前都是很难想象的事情。中国的国力在增强,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表现备受关注,对国际事务的参与度及话语权也在不断提高并获得认可。中国作为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也面临着其他很多发展中国家面临的问题,如贫困、污染等,中国在解决自身问题的同时也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思路。

奥尔院长表示:“今天,世界越来越能看到中国广泛参与国际治理的身影。在刚刚交谈的过程中我发现你们的一位同学能用十分流利的西语交流,我相信中国在未来对拉美发展也将有巨大贡献。在公共政策学院学习,不只是参加课程学习,更重要的是与来自美国、欧洲、拉丁美洲以及世界各个地方的人相遇、交流。21世纪属于中国也属于美国,希望通过合作项目进一步加深中美合作,为全球治理提供广阔的平台,输送全球治理需要的人才。”

 

学员代表韩雪莹同学发言

 

最后,学员代表韩雪莹同学上台发表演讲,她首先对公共政策学院各位领导和教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谈到出国留学的感受,她通过亲身经历表示,出国留学并不仅仅是为了收获学位,更在于与不同人种、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以及在异国背景下丰富的经历。

韩雪莹同学用了三个词来描述她在公共政策学院学习期间感受到的马大学生精神——充满活力、潜心学习、富有创造力。这样的精神给国际治理创新班的同学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也激励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全面发展。韩雪莹同学精彩深刻的发言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在合影留念后,晚宴正式开始。席间学员们与院长、教授、老师、学长学姐等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谈,本次的欢迎晚宴进一步拉近了学员们与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的距离,使学员们收获了归属感和友谊。

 

全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