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会议回顾 |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召开两届学生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9 浏览次数:

2019428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于南校区行政楼103会议室召开第二、三届研究生联席会议,会议的重点是公布1718级创新班研究生获取奖学金情况、有关评价体系的介绍和近期多项重要工作的布置,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1718级和1819级研究生出席本次会议。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赵龙跃教授发言)

 

 奖学金名单公布

首先,赵龙跃教授宣布1718级研究生获取奖学金情况,其中10位同学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奖学金,15位同学获得学校奖学金,获奖研究生将于今年5月底赴美国马里兰大学继续攻读公共政策管理硕士学位。赵龙跃教授指出,这一结果是根据同学们平时的学习工作成绩与专家组面试考核成绩综合结果决定的,而且这一结果与同学们的建议名单高度的一致,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考核机制的科学性。

 

赵龙跃教授指出,在这次专家组面试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同学们在两年来的学习中收获很大,每位同学的进步都非常明显。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例如有些同学的面试状态不够理想,未能展示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知识面还不够宽,需要进一步地下功夫;英语语言能力还需要进一步的提高。希望下一届的同学们掀起一个学习的高潮,能在这些方面有一个突破性的提高。赵龙跃教授对1819级同学们组织微信群英语打卡学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然后,17-18级评价小组成员黄梁骏、冷奥旗、李思潼同学分别就自己负责的板块简要介绍了考评机制的评分标准,供下一届同学们参考。

 

创新班学员黄梁骏同学发言)


黄梁骏同学首先介绍评分机制参考其本科学校国家奖学金的考评标准。整体上内容分为两个部分:学习成绩(考试+考评分数),实践板块(学术活动+常务工作+集体活动+班级建设),每一个版块内容有明确划分,并鼓励同学们以学习为目的,积极参与有关的实践活动。

 

创新班学员冷奥旗同学发言


冷奥旗同学对学术版块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指出1718级考评机制是事后制定,这导致后期工作繁杂,建议下一届评委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最后给下一届师弟师妹提出两个中肯建议:一是每位同学根据自己的能力,积极参与各项工作,一旦参与就不要偷懒,在参与的过程中学习提高;二是不要给自己设限,要和班里同学互相组队,相互学习。

 

A3E2

创新班学员李思潼同学发言)


李思潼同学就自己负责的集体活动板块对考评机制进行了简要介绍。集体活动包括论坛会议的筹备工作、会议嘉宾的接待工作等内容。负责人给自己的每位组员打分,因为组长最清楚每位组员的工作分配及完成情况,组长评分公示制能够保障评分标准的公平性。赵龙跃教授对1718级评价小组同学们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评委会成员的辛勤工作做出肯定,并再次强调,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始终把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实际工作能力放在首位,希望同学们每次都要用心地积极参与每一项工作,参与和有效参与大不相同,希望同学们通过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同学们讨论近期工作安排)


另外,同学们还就近期举办世界银行周、国际谈判夏令营、中国国际治理高峰论坛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