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 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

 

简介: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成立于1997年,是由美国的一个非政府组织对环境负责的经济体联盟”(Coalition for Environmentally Responsible Economies,简称CERES)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简称UNEP)共同发起的,秘书处设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

 

发展历程:

 

2000年,GRI发布了第一代《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其在全球的影响已经遍布南美、北美、大洋洲、欧洲、南亚和日本,50个机构在GRI报告指南的基础上发布他们的可持续发展报告。2001年,按照GRI管理委员会(Steering Committee)的建议,CERES的董事会决定将GRI剥离,成为一个独立机构。GRI开始起草关于合并成立法人组织和招募董事会成员的规则,并针对2000年版指南的使用者收集反馈信息,以便于修订。


2002年,GRI正式成为一个独立的国际组织,以UNEP官方合作中心的身份成为了联合国成员;GRI解散了管理委员会,正式任命临时董事会并选举主席,GRI的运营和资产正式从CERES分离开来,总部设在荷兰。同年,GRI第二代《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2002年版本(简称G2)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世界可持续发展峰会上正式发布。


2003年至2006年间,GRI相继完成一系列机构的任命,建立了自身独特的治理结构,并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设立办公室,成为永久性总部。


2006105日,GRI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召开大会,发布了第三代《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也称2006年版指南,G3)。


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20021月发表了认可和支持GRI的公告,并承诺鼓励其成员积极支持GRI。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和OECD可持续发展与环境和多国企业指南工作室都曾多次高度评价GRI及其《指南》。2002年,GRI与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发起的全球契约”(Global Compact)建立了合作关系。基于《指南》提供的报告在日本、美国和欧洲得到了一系列重要的非财务报告奖励,国际上一些著名媒体(如《华盛顿邮报》、《金融时报》等)、著名跨国公司(如杜邦公司、宝马公司、荷兰皇家壳牌集团等)都对GRI及其《指南》给予了高度评价。

 

 

 

来源: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85%A8%E7%90%83%E6%8A%A5%E5%91%8A%E5%80%A1%E8%AE%AE%E7%BB%84%E7%BB%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