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优秀毕业生分享(十四)|钟佩佩:行远自迩 笃行不怠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

 

有这样一批青年学子

他们运用所学知识在国际舞台展现风采

“在国际组织实习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让我们跟随优秀学长学姐们的步伐

去尝试 去体验 去遇见

 

嘉宾介绍

1468F6

 

钟佩佩,国际治理创新学院、经济贸易学院2020级学生,20226月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硕士学位,同年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全额奖学金赴美留学,20238月获得马里兰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同年11月正式开始在联合国管理战略、政策和合规部为期6个月的实习

 

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到联合国,从外环东路178号到纽约曼哈顿东42街,钟佩佩感谢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与教育部对每一位海外学子的支持与关心,让每一位有理想、肯奋斗的中国青年能够在世界舞台自信地奏响中国青年之声,感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学生提供的良好平台与宝贵的资源,感谢国际治理创新学院对学生的全面培养:从家国情怀、理论知识、实践能力、理想信念、全球视野等角度全方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只争朝夕 驰而不息

 

1DD30

 

钟佩佩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会

 

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回首在国际治理创新学院的成长过程,钟佩佩表示:《神州学人》杂志在她心里埋下了一颗国际治理事业的种子,本科以及硕士专业背景让她在国际商务、国际贸易领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加入国际治理创新学院后,她逐渐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中,提高了自己的各项技能和工作能力。

 

国际治理创新学院不仅通过各项实践工作提升学生的各项工作能力,还会不定期邀请国际治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开设系列讲座,开拓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理想格局。在国际治理创新学院老师们的带领下,钟佩佩所在的多项工作小组顺利完成了许多与国际前沿议题相关的课题研究以及与国际组织合作举办的大型国际学术会议。在“联合国周”系列活动中,钟佩佩负责提供技术支持、会议组织以及材料撰写等工作,这段经历不仅提升了她的写作能力,还让她深深地感受到了团队力量的重要性。除此之外,“联合国周”系列活动中联合国官员们和往届师兄师姐们关于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国际组织工作的分享,鼓舞着国际治理创新学院一届又一届年轻的面孔勇敢迈向国际组织,为实现这个目标奋勇前行。

 

勇于实践 学贯中西

10E6F

 

钟佩佩在联合国

 

国际组织不仅要求候选人的工作能力与岗位相匹配,更看中候选人加入国际组织的动机。因此,国际治理创新学院的“五位一体”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与国际组织的要求高度契合。钟佩佩目前在联合国管理战略、政策和合规部主要负责业务转型与问责,主要工作内容为从长远的角度促进业务模式的创新与变革,提高联合国秘书处的工作效率,进而促进整个联合国秘书处蓬勃发展。该实习岗位要求候选人具有良好的沟通与组织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技术意识等胜任力。因此,在申请联合国管理战略、政策和合规部的面试时,钟佩佩与面试官分享了她在国际治理创新学院的具体经历,充分展示了优秀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研究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成功斩获了这份实习机会。

 

得益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马里兰大学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钟佩佩表示从前期的简历准备到中后期的申请实习,有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关心以及求职建议作为参考,有国际治理创新学院老师以及往届师兄师姐的宝贵经验作为指导,还有马里兰大学开设相关课程作为基础不断打磨提升个人技能。在申请国际组织实习时,与其他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年相比,这是国际治理创新学院学子的独特优势与宝贵财富。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27335

 

钟佩佩与联合国副秘书长徐浩良合影

 

展望未来,钟佩佩希望在联合国管理战略、政策和合规部的实习中能够继续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实际工作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一步一个脚印,将每一件小事认真做好,在每一件小事中不断积累经验和总结反思,努力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综合型复合型专业人才,不负韶华,追梦圆梦。

 

最后,钟佩佩希望师弟师妹们能时刻保持学习新事物的能力,多多探索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积累更多工作经验,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同时要用平等、包容的眼光看待世界,用开放的胸怀接纳不同文明,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书写中国青年在联合国舞台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