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时事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一周时事回顾 > 正文
 

2023年6月19日至2023年6月25日国内外重大新闻

发布时间:2023-06-25 浏览次数:

 

【国内新闻】

 

1620日,司法部以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公证机构活力为抓手,转变服务观念、提升服务效能、主动服务公益,推出多项举措提升公证服务质效。 一是全面推行公证证明材料清单管理,减轻群众证明负担。

 

2、新华社北京620日电 “恢复和扩大消费”调研协商座谈会20日在京召开,就有关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开展的相关调研成果进行协商。

 

36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加大力度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和《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条例(草案)》。

 

4621日上午,2023年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组委会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将于74日至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5621日,中国外交部人权事务特别代表杨晓坤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3届会议上行使答辩权,就涉疆、涉藏、涉港等问题阐明严正立场,强烈谴责英国、澳大利亚等少数国家和反华非政府组织滥用人权理事会平台散布虚假信息,诬蔑抹黑中国。

 

66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

 

7623日,经综合研判和应急会商,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气象灾害(高温)四级应急响应,且目前仍处于暴雨三级应急响应状态。

 

8、第19届中国国际动漫节624日下午在杭州闭幕。据动漫节执委会初步统计,线上线下参与本届动漫节的人数达到1081万人次,其中线下参与各项活动的人数达95.5万人次。

 

9624日,端午假期接近尾声。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严格落实安全保障,优化服务举措,全力保障假期返程客流平安有序。

 

10625日是第三十三个全国土地日。今年土地日的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国际新闻】

 

1、新华社开罗619日电  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达成的最新停火协议18日生效,包括首都喀土穆在内的各交战区域暂时恢复平静。

 

26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北京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3619日,东盟与中日韩宏观经济研究办公室(AMRO)和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在京举办2023年东盟与中日韩区域经济展望(AREO)中国论坛

 

4新华社柏林619日电 当地时间619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柏林总统府会见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

 

5、新华社赫尔辛基620日电 芬兰新一届联合政府20日宣誓就职,民族联合党主席彼得里·奥尔波担任总理。

 

6新华社多哈620日电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石油)与卡塔尔能源公司20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签署北方气田扩容项目合作文件。

 

7新华社耶路撒冷622日电 连日来,巴以紧张局势加剧,双方交火事件不断,造成人员伤亡。尽管如此,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1日宣布,政府将授权在约旦河西岸北部埃利犹太人定居点新建1000套住房。

 

8新华社联合国623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23日呼吁国际社会全力防止乌克兰局势失控。

 

9俄罗斯媒体当地时间624日晚报道,瓦格纳组织创始人普里戈任接受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有关停止该组织在俄境内行动并采取进一步措施缓和紧张局势的建议,俄总统普京已经保证普里戈任能够前往白俄罗斯并将撤销其刑事立案。

 

10应国务院总理李强邀请,新西兰总理希普金斯于625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天津举行的第十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