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喜讯!我校入选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次数: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了新一轮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 年)及建设高校名单,我校在上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建设期满考核中获评A级,由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升格为整体建设高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在期满考核中获评A+级,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学科获评A级,继续位居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之列。此次升格是对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建设成效的充分肯定,是学校学科建设工作中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75BC

 


    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的组织实施,将其作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提升质量的重要契机和第一抓手。自广东省启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我校作为重点学科建设高校,先后参与了两轮建设。从2015年,两个学科群(“面向国际语言服务的外国语言文学创新体系建设”和“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战略需求的经管学科融合创新体系建设”)入选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项目;到2018年,外国语言文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等4个学科入选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再到如今,升格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我校的学科建设工作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学校综合实力、国际声誉显著提升,为国家和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9307


 

此次获升格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标志着我校学科建设工作迈上新的发展平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学科”为核心,以服务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快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

 

据悉,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将相关普通本科高校分为“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三大发展组团,分类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特色高校提升计划”。此次,获升格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的共有3所,除我校外还有广州大学和广州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