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8级留美学子系列|感受美国感恩节特辑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

 

 

1、饮流思源,期以璞玉琢重器

 

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人民的感恩节。这是美国最具特色的传统节日之一,由此开启从年底到年初的节日季。今年是美国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度过的第二个感恩节。值此特殊佳节之际,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为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2018级赴美学生举办了隆重的感恩节晚宴,中国学子感受了美国传统节日氛围,感谢马里兰大学对中国留学生的重视和友谊之情。

 

16E1D

马里兰大学老师与国创院学子共庆佳节

 

2、共享火鸡大餐,感受美国传统文化

 

109DB

师生共享感恩节大餐

 

华盛顿时间1123日下午,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在Preinkert Field House 为我院2018级学生举办了感恩节晚宴,项目负责人Mike Goodhart教授、Yin Ying老师和Balewa Ndayako助教,还有研究院在美读博的2016级学生高文静参加了此次晚宴,一起欢度这一传统节日。学院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丰盛的感恩节大餐,现场氛围热烈温馨,同学们一起享受烤火鸡、土豆泥、南瓜派等传统美食,彼此交流着节日感受和生活学习心得。

 

3、礼轻情意重,感恩长存心中

 

16D71

同学们精心准备的礼物 

1F067

来自同学们的感谢贺卡

13665

宋紫婷代表同学们给Mike教授送礼物

120B5

刘茜代表同学们给Duke教授送上鲜花

24A1C

同学们为Ying老师送上鲜花和礼物

 

感恩节前夕,同学们积极讨论筹划,经过一个多周的精心准备,为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的老师们送上了鲜花,卡片等小礼物。礼轻情意重,小小礼品盒内,同学们轻轻诉说着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真挚友谊和美好祝福。

 

4、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1F581

同学们和Duke教授合影留念

 

饮其流者怀其源,作为疫情爆发以来我国第一批赴美留学的学子,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2018级学生深知出国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其肩负的是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展望后疫情时代,将迎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度转型和变化,各种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国际治理工作将会面临未知且复杂的国际环境。作为中华儿女的代表,我们将牢记嘱托,做中美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在感恩中砥砺前行,拓展全球视野,提升自身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类社会进步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5、感恩节小卡片

 

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的传统节日感恩节,这是美国人民独创的一个传统节日,至今已有约四百年的历史。其原意是为了感谢上天赐予的好收成、感谢印第安人的帮助。感恩节起初没有固定的日期,直到1941年,美国国会正式将其确定为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时至今日,感恩节已经演变为一个关于家庭与美食的节日,与家人团聚、一起吃火鸡大餐、分享宝贵时光的时刻。许多人也会借此机会反思和感恩生活中积极的一面。

 

6、学子感悟

 

华定:在他乡过的感恩节,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热热闹闹的,一瞬间感觉又回家了。

 

张海稳:来美100天,记录美好,茁壮成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辈当自强。

 

胡聪:人生的第一个感恩节派对是马大学院给予的,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感谢学院的精心筹备与布置,更要特别感谢MikeYing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和照顾。细数每一份电子邮件,每一次微信聊天,都承载着你们默默无闻的支持与帮助;亲自引导的每场外出游学活动、精心策划的每项节日派对,都记忆着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值此感恩佳节,特别感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马里兰大学,感谢这两个大家庭给予的满满的爱。

 

夏正源:感谢MikeYing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感恩节晚餐,虽离家千里,也倍感温暖。其实比起一个节日,感恩更应是一种习惯,一种动力。对研究院和马大各位师长的感恩之情,怎是能在一天内说得尽、道得完的。希望未来我们也都可以不忘初心,铭记一路上国家、学校、老师长辈们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常怀感恩,携爱远行。

 

刘子津:当年从英国来到美国的清教徒们为了感谢印第安人的帮助带给他们第一次丰收,便将感谢包含在美食和欢庆之中。今天,我们也将我们对老师的感谢融在精心准备的礼物和祝福中,传递给在美国每天无微不至关照的老师们。感谢他们不仅每每到节日都为我们准备地道的美式大餐和活动,还有平日里对我们照顾和关心。在这提醒我们心怀感激的日子里,回看来时路。我们还要感谢母校的栽培和支持,感谢赵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导和关心,做我们坚强的后盾,以及感谢我有如此可爱以及积极向上的同学们一起并肩同行。将所有感谢汇成前进的动力,希望有一天不仅用美食而是用实际成果来表达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感激~Happy Thanksgi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