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级留美学子系列|碧海蓝天校友相聚,留美征程新篇开启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次数:

2BA9F

集体留影

 

美国东部时间2022828日,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赴美留学新生受邀参加广外纽约校友会在长岛卡普里州立公园(Captree State Park)举办的第三届夏季游轮海钓活动。

 

为迎接今年八月刚刚抵美的2019-2020级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新生,广外纽约校友会精心策划筹备本次活动,并邀请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处董维国参赞、王昆鹏领事、杨艺程领事,以及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等17所高校的在美校友代表现场出席。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2020级赴美新生与2017级、2018级在美学生一同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当天天朗气清、海风宜人,现场洋溢着热烈的聚会氛围,参与新生收获了满满的友谊与感动!

 

一、夏日海岸校友齐聚 前辈寄语鼓舞人心

 

3A819

阎卫刚(左)、关健飞(右)

 

正式登船前,广外纽约校友会成员与特邀嘉宾依次发表讲话。广外纽约校友会名誉会长阎卫刚主持开场,对参会嘉宾、校友会理事会成员以及各位兄弟院校校友代表进行一一介绍,诙谐幽默的话语让人印象深刻。

 

随后,关健飞会长致辞开场,对校友会的工作进行介绍,对到场出席活动的嘉宾、各高校代表表示感谢,同时对新近抵达美国的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新生表示欢迎。

 

440D4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处董维国参赞发言

 

最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处董维国参赞发表讲话。他表示,高校海外校友会与国内母校之间的联系非常重要,能够促进海外人才与国内教育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广外纽约校友会的工作也因此意义非凡。作为国家的海外部门,纽约总领馆为中国留学生提供奖学金和各类信息,助力在美中国学子的日常生活与职业发展。

 

二、新生代表表达感激 续写广外精彩篇章

 

1AA9F

校友会旗帜

 

随后,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2020级新生代表梁嘉昊和朱晓敏简短发言,介绍研究院人才培养概况,同时代表新生感谢广外纽约校友会的盛情邀请与精心筹备。

 

活动现场

 

广外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于2016年成立,与美国马里兰大学紧密合作,联合培养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综合型复合型高端国际人才,目前已经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成绩:从美国马里兰大学毕业的学生中,大部分已经获得在国际组织的实习机会,更有学生正式入职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亚投行。

 

为方便住在马里兰的新生前往纽约参加本次活动,校友理事会成员特意安排了包车往返接送,对此新生们充满感激。两位代表表示,未来在美学习期间,他们也将始终铭记广外“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肩负使命与荣光,继续砥砺奋进,向优秀师兄师姐学习,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和期望,续写广外的精彩篇章。

 

三、惠风和畅登船海钓 各界友人畅叙幽情

 

活动现场

 

下午一点,在校友会成员的组织下,海钓游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起航。虽是烈日当头的正午,徐徐海风让阳光也变温和,天空格外清透晴朗。同学们有的静静地坐在船舱外吹风闲聊,饱览长岛沿岸海天一色的美丽风光;有的举起相机,迫不及待地记录赴美后与校友相聚的美好瞬间,沉浸在留学期间初次出游的喜悦当中;有的在游轮抵达钓点后跃跃欲试,向水手学习钓鱼技巧,待一声令下,便支杆、上饵、下杆、放线,陶醉在海钓的世界里;有的享用校友会精心准备的餐饮美食,美味的月饼让同学们相隔千里也能尝到家的味道、体会到家的温暖。登船海钓期间,同学们与师兄师姐、各界前辈融洽交谈,现场热闹非凡,与校友和嘉宾们的交流让同学们对未来一年的学习生活愈发期待和向往。

 

活动现场

 

广外美国纽约校友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积极联络在美国东岸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校友,并与其他中国高校在美校友会保持密切交流,不仅是在美求学的广外学子与优秀前辈交流经验的重要平台,也是异乡学子们亲近与信赖的家。自2017年开始,校友会每年都会举办主题迎新活动,对初到美国的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学子表示欢迎与鼓励。今年盛夏,2020级学子也会带着师兄师姐们的祝福扬帆起航、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将来为母校和国家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