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8级国际组织实习分享(五)|夏正源:意气风发,迎难而上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


 

FF01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夏正源,2018年9月进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10月入选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2020年6月获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硕士学位,2021年6月获得马里兰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2022年5月开始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实习。

 

2AD08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2018级夏正源

 

一、感恩母校

“广外两年的学习生活是我人生中最珍贵的一段经历。”夏正源提到。在那个阳光灿烂的下午,他踏进了广外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招生宣讲会。从那时起,一道梦想的光束投射进了现实,他的人生有了新的目标——为国际治理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实行的是“双轨制”教学模式,既强调学生对自身专业的学习,又引导他们将自身专业与国际治理有机结合,这使他很早就确立了正确的努力方向并为之不懈奋斗。同时,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对学生理想信念、理论知识、实践能力、全球视野与家国情怀的全面培养成为夏正源实现其奋斗目标的钥匙。

 

24FC3

夏正源和广外纽约校友会陈锋师兄合影

 

在参加联合国实习面试时,夏正源发自内心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以及为全人类发展做贡献的决心成为打动和感染面试官的利器,在研究院“真刀真枪”的实地考察、参与各项研究工作的宝贵实践经历,是他能够从成功率只有百分之五左右的面试中脱颖而出的制胜法宝。“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夏正源说道,“在人生最渴望知识、最需要奋进的年华邂逅广外,是一件幸事!”

 

二、砥砺前行

 

19A6C

夏正源在马里兰大学图书馆

 

目前,夏正源正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实习,他的主要工作包括撰写和修订项目成果报告与半年度、年度工作报告,编制预算报表,以及协助其他日常事务。

 

夏正源说道:“本以为作为实习生,受到的重视会十分有限,但出乎意料的是,我的部门主管对我就像是对待正式员工一样,并让我负责了一系列工作。”实习期间,夏正源参与了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筹备工作,这次大会是由中国作为主席国,在参与筹备工作时,夏正源的心中满是兴奋与自豪。“作为一名远在海外的中国留学生,可以实际参与到祖国领导筹备的世界性大会中,这是我梦寐已久的宝贵机会,也是我选择这份实习工作的主要原因。”

 

夏正源表示未来还会继续申请联合国系统的工作岗位,寻求新的自我突破,为联合国改革和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寄语师弟师妹

 

最后,夏正源寄语师弟师妹:“时代的考题已经给出,是时候书写属于我们的答案了,只有有了清晰的方向,才可以写下更加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广外学子们可以珍惜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良辰;享受白云山下、相思河畔的美景,不负师长期盼,找到愿意终生为之奋斗的目标。”

 

20919

夏正源生活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