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喜迎国庆|共铸鼎盛山河,谱写时代荣光

发布时间:2022-10-01 浏览次数:


 

神州同庆国庆,华夏共祝中华。满怀着信心与豪情,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全体师生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73年来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充满着苦难和辉煌。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1A86C0


一、倾听历史回响

 

73年的风雨征程,73年的砥砺前行,回首过去一年,中华民族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行。

 

1)青春正当时——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出了一曲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9A14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图源:中国共青团

 

2)强军复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95年前,南昌起义一声枪响,打响了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202281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了建军95周年纪念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

 

FF031

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

图源:人民网

 

3)同心向未来——香港回归25周年

 

199771日,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激昂旋律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冉冉升起。这25年,是香港回归祖国怀抱的25年,也是“一国两制”伟大构想实践的25年。

 

1099C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

图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官网

 

二、阔步新的征程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第73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历史和实践已经证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坚定意志与伟大决心。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与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历史交汇。

 

1)中国式浪漫——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

 

202224日,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这场冰雪盛会不仅展现着运动员精彩卓越的竞技水平,更是用深厚的中华文化向世界讲述着中国故事。

 

ECF7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的“冰雪五环”

图源:新华社

 

2)逐梦苍穹——全面进入空间站在轨建造阶段

 

2022年,我国全面进入空间站在轨建造阶段,该阶段共规划实施6次飞行任务。在中国空间站建成后,还将开展空间生命科学、空间材料科学、航天医学等一大批科学实验和新技术验证。

 

33F1

搭载天舟四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五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

图源: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73年风雨征程,中国迎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与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历史交汇期。

 

汇时代燎原之猛势,勇攀百年征程之巅峰。在这欢庆祖国华诞的日子,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师生将以赤诚之心、昂扬之姿、奋进之势,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