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征文|第二届“中国国际治理高峰论坛”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9-08-11 浏览次数: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不断受到冲击,给全球政治经济格局笼罩了一层乌云。面对如此国际形势,2018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特点,进一步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战略,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在继续推动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的同时,更加注重规则等制度型开放,实现新一轮更高水平开放。

这一重大认知转变和判断,标志着国内外对中国对外开放路径与经济结构转型等相关问题的研究进入了新层次和新阶段。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与全国政协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合作,会同美国马里兰大学、欧洲大学研究院等国外著名学术机构,将于2019年11月8日-11日在广州联合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治理高峰论坛”。

“中国国际治理高峰论坛”是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倾力打造的知名学术品牌之一,汇聚国内外高端专家,致力于全球经济治理面临的问题和未来发展等相关议题的学术研究交流,剖析WTO改革面临的困境和挑战,寻求全球治理体系改革的出路等。第一届“中国国际治理高峰论坛”于2018年9月5日-8日在北京和广州成功举办。

第二届中国国际治理高峰论坛以“适应新形势、把握新特点,推动由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转变”为主题,邀请欧洲大学研究院罗伯特舒曼中心(全球治理项目)主任Bernard Hoekman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院长Robert Orr教授,前美国贸易代表、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前院长Susan Schwab教授,世界贸易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和统计司司长Robert Koopman教授,世界银行拉美地区首席经济学家Martin Rama教授,白俄罗斯和平基金会主席Maxim Misko,亚洲合作对话(ACD)秘书长林沙军等国内外知名智库专家、学者及研究机构负责人来穗,共商新形势下中国经济的改革发展路径,为中国实现新一轮高水平开放、更好地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言献策。

为更好地开展学术交流,达到论坛预期目标,现面向海内外专家学者征文。


一、 征文选题方向

 本次征文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适应新形势、把握新特点,推动由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转变”选题。


二、征文范围和对象

(一)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将从征文稿中遴选优秀文章,并邀请作者作主题发言);

(二)青年学者及硕博研究生(论坛设有青年学者及硕博研究生讨论专场)。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9月20日。


四、征稿要求

1.主题明确,论据扎实,有独到见解和学术价值,未在任何刊物公开发表。通过评选的优秀论文,将优先予以推荐发表。

2.文章须保证原创性、时效性和创新性,内容积极向上,署名排名无争议,不得存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3.中文征文写作体例请参考《世界经济与政治》的已发表论文;英文征文写作体例请参考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 Review(《美国政治科学评论》)的已发表论文。来稿建议采用Microsoft Word撰写并以A4页面编辑,并附上完整、清晰和准确的作者联系方式。


五、投稿方式

1.作者请于2019年9月20日前,将征文的电子版发送至guojizhili2019@163.com,电子邮件主题请注明“中国国际治理论坛征文—作者姓名”,征文电子版文件名请注明“作者姓名—征文主标题”。

2.请在文末注明作者的姓名、所在单位、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便于后期联络与通知。

3.稿件一经发出,恕不退回,敬请见谅。

4.论坛理事会将组织评审委员会评审全部征文。入选论文的第一作者将获邀作为正式代表参加本届论坛现场报告。论文入选通知将于2019年9月30日之前发出。


六、其他

1. 本届论坛设置“优秀论文奖”,获奖者将获得证书。硕博研究生论文将评出一二三等奖。

2.本届论坛不收取任何会务费。论坛举办期间,参会人员的住宿交通费用自理。

3.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本次的会务组织人员。


会议邮箱 guojizhili20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