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预告 | 金牌课程《国际组织与国际治理》第五讲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2020-04-21 浏览次数:

 

 

课程内容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中国日益走世界舞台中央,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和完善,既是我国提升国家治理和国际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需要,也是国际社会对我国的期望。培养熟悉国际组织与国际治理相关知识综合型复合型专业人才是我国有效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关键

 

国际组织与国际治理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精心打造的系列金牌课程之一,系统讲解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政府间国际经济组织的结构、职能、法律法规等,一方面深化对国际组织与国际治理理论和实践的研究,另一方面进一步增进我国与国际组织的合作和交流。

 

 

课程信息

 

 

赵龙跃教授现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领军学者、博士生导师、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院长。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常务理事,《国际经济法学刊》《WTO and China》和《太平洋学报》杂志编委会委员。

 

赵龙跃教授曾经长期在我国国家计委、国务院研究室等国家政府部门从事经济政策研究和国际合作工作,后在美国乔治敦大学系统学习研究世界贸易组织的法律文本和法理机制,美国欧盟国际贸易政策和法律,在世界银行从事国际经贸政策研究,兼任乔治敦大学教授。赵龙跃教授长期从事世界贸易组织、国际经贸规则、国际经济谈判、中美经贸关系和全球经济治理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成果丰富,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财政部、商务部等国家部委项目10多项。多次撰写内部决策参考报告,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视和批示。

 

赵龙跃教授在中国人民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在美国乔治敦大学获得公共政策管理硕士学位。

 

讲座形式

 

入口一:哔哩哔哩网络直播,点击链接直接加入观看,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APP观看。

 

 

 

入口二:知网直播,点击链接直接加入观看,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观看。

 

 

更多信息,长按下方二维码加入“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云课堂微信群”,获取更多研究院云课堂学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