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课程思政|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思政系列公开课《习近平国际治理思想体系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

研究生课程思政系列公开课

 

1. 课程名称:习近平国际治理思想体系学习

2. 开课单位: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

3. 授课时间:202253118:30-20:00

4. 授课地点:南校区G座教学楼209课室

5. 授课对象:2020-2021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6. 观摩名额:5

7. 观摩预约: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020-39328909

 

一、主要授课内容

 

深刻认识学习研究习近平国际治理思想体系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系统解读习近平国际治理思想体系的核心要义,分析比较“国际治理”与“全球治理”之异同,贯彻落实习近平国际治理思想,更加系统高效地参与全球治理,改革完善全球治理体系,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贡献中国的智慧和力量。

 

二、课程思政内容

 

1. 深刻领会习近平国际治理思想的重大意义

2. 准确把握习近平国际治理思想的丰富内涵

3. 贯彻落实习近平国际治理思想的精神要义

 

三、主讲人简介

 


赵龙跃教授,现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领军学者、博士生导师,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院长,长期从事有关国际组织、国际规则和国际治理问题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和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和省部级研究课题20多项,公开发表相关论文50多篇,提交调研报告和决策参考20多篇,多次得到中央和国家领导的重视和批示。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精神,于2016年在全国高校中率先组建的高端教学研究机构,主要职能有三个方面:一是致力于国际规则、国际组织和国际治理相关理论和实践前沿问题研究;二是为中国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和全球经济治理,培养熟悉国际政治、国际经济和国际法律知识,具有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综合型、复合型高端国际治理人才;三是围绕培养国际治理创新人才的需要,进一步强化与世界著名高校、智库和国际组织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