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指导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学术指导委员会 > 正文
 

Martin Rama

发布时间:2019-08-08 浏览次数:

 

Martin Rama 博士

 

    世界银行南亚地区首席经济学家办公室高级顾问、前首席经济学家。乌拉圭人,1985年在法国获宏观经济学博士学位。

 

Rama博士在世界银行工作逾三十年。最初十年在世界银行总部的经济研究部工作,致力于发展中国家发展问题研究。在此期间,主导推动两个大型研究项目,分别研究劳动力市场制度政策对经济的影响和公共部门精简计划。

 

2002—2010年,作为越南研究首席经济学家,常驻世界银行河内代表处,推动落实世界银行在越经济政策调整和减贫领域相关项目,是世界银行与越南政府就经济改革展开政策对话的关键人物。同时,Rama博士是一系列年度政策性贷款业务的领头人。2007—2009年,出任世界银行越南局代理局长。

 

2013年,总负责撰写世界银行的年度旗舰报告《2013年世界发展报告》。该报告以工作与就业为主题,以最新研究成果、深度案例分析和广泛协商为基础,建立起一个庞大的、各国通用的新劳动力指标数据库。

 

目前, Rama博士主导对南亚地区复杂政策问题的研究和探讨,组织编写地区经济发展研究报告,率领团队与政府、学术界、民间社会和商界人士进行大量有效的交流,成果丰硕,著作等身,为世界银行在南亚的经济研究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