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正文
 

招聘|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云山学者系列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9-08-07 浏览次数:

 

前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重点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学、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为了进一步强化国际经贸规则研究、加速培养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综合型、复合型高端国际人才,我校组建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由云山领军学者赵龙跃教授负责。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将进一步强化对国际经贸规则和全球经济治理方面的理论政策研究,现面向海内外诚聘英才。

 

1 云山领军学者赵龙跃教授简介

赵龙跃教授现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领军学者、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常务理事,曾长期在中国政府部门从事国际经济研究和国际合作工作,多次参与国家有关经济政策的调研和文件起草工作,后在美国乔治敦大学学习研究世界贸易组织法理机制、美国欧盟经贸政策法律和管理体制,在世界银行从事国际经贸政策研究。现主持有10多项国家省部级研究课题,是国家社科基金重点研究项目《全球价值链时代国际规则制定与我国对策研究》和重大研究项目《全球治理机制与统筹国际国内规则战略研究》的首席专家。

 

2 招聘专业和研究方向

招聘专业为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国际经济和国际经济法等相关学科,优先考虑在全球经济治理理论和机制、国际经贸规则、国际金融投资、国际规制合作、国际经济谈判和中外自贸区比较研究等领域具备一定基础的专家学者。

3 招聘专家类别和待遇

1.“云山杰出学者,聘期一般为4年,可视实际情况商定,一般要求全职;年薪40-200万,科研启动费20-60万;本人或其配偶未享受广东省购房优惠政策的,可享受安家费50-150万元,符合学校过渡房管理规定的,聘期内在校内安排过渡房(按学校规定缴纳房租)或享受住房补贴4000/月(只限首个聘期);属国(境)外学者的,每年资助一次往返机票(经济舱),配备专职或或兼职科研助手1名;

2.“云山青年学者B,聘期一般为4年,可视实际情况商定,一般要求全职;校外应聘者,年薪25-50万,在广州未购房者可享受校内过渡房(按学校规定缴纳房租)或3000/月的租房补贴(只限首个聘期)待遇,属国(境)外学者的,每年资助一次往机票(经济舱);校内应聘者,在原工资待遇不变的基础上,享受岗位津贴补助10万元/年起的待遇;

3.博士后,聘期一般为2年,可视实际情况商定,一般要求全职;

4.青年访问学者,聘期可视实际情况商定,一般要求全职;

5.博士生研究助理,聘期可视实际情况商定,可以是全职或者兼职。

相关待遇面议,基本标准请登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事处网站http://rsc.gdufs.edu.cn/index.htm查询。

 

4 相关专家学者应聘条件

云山杰出学者

1.具有博士学位,正高级职称,系博士生导师或省级学科带头人,对特别突出和紧缺的人才,可适当放宽学历要求;

2.对所从事的学科领域具有高深的学术造诣,在学术研究方面已经取得国内外同行专家公认的高水平学术成就;

3.国(境)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国(境)外高水平大学副教授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在学术研究方面已经取得国内外同行专家公认的高水平学术成就。

 

云山青年学者

1.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并具有一定的教学科研工作经历,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

2.学术水平较高,在本学科领域内有所创新并取得了一定水平的成果;

3. 国(境)外应聘者应在国(境)外著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且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一定成就。

 

青年访问学者和博士后

1.具有博士学位或已通过论文答辩,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

2.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能够全职从事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研究工作。

 

博士生研究助理

1.国内外在读博士生,有充分的时间前往本校进行访问研究;

2.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5 应聘程序和申请材料

云山杰出学者云山青年学者

请登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才招聘系统http://202.116.192.12/hr_resume/homepage02/index.php

 注册信息、下载、填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学者岗位候选人自荐表》,并先将自荐表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需注册之后可提交申请信息)。此外,申请人还需提供以下附件材料(请装订成册,并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学者岗位候选人自荐表》一起邮寄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事处)

1.附件材料目录(须标注页码)

2.个人及配偶的简历、子女情况;

3.学历、学位及职称证书复印件;

4.来校工作计划;

5.近五年承担的科研项目、发表的论文、获奖成果清单;

6.自荐表中列举的所有科研项目、获奖及专利情况的证明复印件;

7.3-5篇重要创新性论文的全文及其刊载杂志封面、目录的复印件,以及自荐表中列举的其他代表性著作封面、目录和论文首页复印件;

8.自荐表中列举的SCIEISSCICSSCI收录的检索报告(须国家认定权威检索机构盖章),报告含有影响因子、他引次数等指标;

9.候选人在国外任职或在国内担任重要职务的任职证明;

10.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职务的证明以及作大会报告、特邀报告的邀请信或通知复印件;

11.申请人本人对于在岗工作时间的承诺书。

 

青年访问学者、博士后和博士生

请将个人详细简历、博士论文(博士后)、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发送至    sigi2016@163.com   (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