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诚聘兼职硕士指导老师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9-10-01 浏览次数:

因跨学科高端专业人才培养需要,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现面向校内外公开征集兼职硕士指导老师,欢迎各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管理人员踊跃报名参与,共同致力于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全球治理人才。

 

研究院介绍

2016年,为全面贯彻党中央战略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全球治理人才队伍建设的指示精神,在教育部和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综合外语和经管法的学科优势,成立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School of International Governance Innovation,以下简称研究院),并联合美国马里兰大学、欧洲大学研究院等海外高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落地实施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项目(以下简称项目),致力于全球治理的前沿研究和高端人才的培养。通过与国际知名大学的合作,共同培养熟悉国际政治、外交、法律、经济和管理的综合型复合型高端专业人才,为我国竞争国际组织中高级职位培养和输送高端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同时,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以及粤港澳地区发展。

 

研究院专家团队简介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拥有高水平的学术平台和优质的教育资源,专家团队阵容强大,包括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院长、云山领军学者、博士生导师赵龙跃教授、中国首位驻WTO 大使孙振宇大使、(前)WTO上诉机构大法官张月姣教授、中国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金中夏博士、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国际关系学系何茂春教授、WTO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Koopman教授、世界银行南亚经济学家办公室高级顾问Martin Rama博士、欧洲大学研究院全球治理项目主任Bernard Hoekman教授等多名国际治理领域的国内外权威专家。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人才培养模式简介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学员均为通过语言能力测试、专业综合知识考核和专家组面试等程序,从在读硕士研究生中层层选拔出来的,因此人才来源方面真正做到了优中择优

 

选拔进入本项目后,研究院根据学生专业背景,因人定制培养方案,以强化专业知识、提高实际工作能力为核心,在保留原专业知识学习的基础上增加了跨专业知识的学习。现行培养模式为“2+1+1”,即第一、二学年在广外完成所在学院原专业的学习任务和研究院开设的国际治理课程的学习和科研任务; 第三年赴马里兰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第四年还将择优选拔部分研究生推荐到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或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机构实习工作。

 

研究院的人才培养采取系统授课与专题讲座相结合、课堂学习与自主研究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聘请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为学员讲授相关课程;不定期邀请专家学者举办学术讲座;学生结合原有专业与国际治理方向,自行确定研究课题、组织研究团队、形成研究报告、组织学术研讨会。

 

为进一步培养高水平跨学科高端专业人才,锻炼学员的实践调研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现面向海内外诚聘英才,招聘国内外专家学者或企业管理人员,作为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学员在相关领域的指导老师,指导学员在多学科领域进行学习研究或实践调研。

 

招聘专业和研究方向

我们诚挚地欢迎各企业管理人员或专业为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国际经济和国际经济法等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加入创新班项目的人才培养和专业研究,并优先考虑在全球经济治理理论和机制、国际经贸规则、国际金融投资、国际规制合作、国际经济谈判和中外自贸区比较研究等领域具备一定基础的专家学者。

 

我们的学生带着对国际治理领域相关问题的兴趣,带着对科学研究的憧憬,带着对实践调研的热情,带着对各位专家学者的钦佩,热烈欢迎您的加入,并期待获得您的指导。

 

参与本项目您将收获:

1. 热爱学习、态度端正、对科研充满热情的学生,为您的研究项目添砖加瓦,和您共同发表相关领域的文章;

2.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提供的相关工作证明;

3. 研究院将对优秀的指导老师(如带领学生一起创造出具有学术价值的研究成果)给予奖励,并提供相关荣誉和表彰。

 

应聘程序和申请材料

请有意申请参与本项目的专家学者企业管理人员个人详细简历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等申请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

sigi_office@163.com

(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兼职硕士指导老师

 

联系人:黄老师

    话:020-39328909

    址:http://sigi.gdufs.edu.cn/

公众号: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

   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178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办公楼207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欢迎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