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召开2022学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次数:

 

37F74

 

202235日,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校办公楼103会议室召开2022学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赵龙跃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马里兰大学合作、假期学习研究工作交流以及新学期工作部署三个方面展开。

 

一、马里兰大学高度重视国际治理项目


238F1


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研究生部Michael Goodhart副主任在线上参加了第一阶段的会议,他首先转达了马里兰大学对国际治理合作项目的高度重视,对我校学生的优异表现给予高度评价,成为现阶段中美友好合作的典范。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2020级同学依次向Goodhart主任作了自我介绍,Goodhart主任隔着屏幕热情地与每一位同学打招呼,现场互动气氛融洽。随后,Goodhart主任介绍了马里兰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向下一届的同学们介绍了申请的流程和基本要求。

 

马里兰大学紧靠华盛顿,地理位置优越,风景秀美,学科设置齐全,科研实力雄厚,是世界排名靠前的一流学府,也是许多学子梦想中的求学之地。

 

4CDB0

图 | 马里兰大学吉祥物Testudo


马大十分重视与研究院的合作,在申请流程上给予同学们极大的方便,在课程设置等方面给予特别的考量,以便让同学们尽快地适应在美国的学习和生活,取得最好的成绩。最后,Goodhart主任代表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对2020级学子赴美深造表示热情期待和热烈欢迎,并预祝同学们申请顺利。

 

2960F

2EA67

22691

272AE

图 | 2020级同学线上线下与Michael教授打招呼


赵龙跃教授对Goodhart主任专程参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合作项目培养的两届毕业生的最新情况,4位学生在继续攻读博士学位,5位学生成功入职国际组织,近30位学生成功申请到国际组织的实习机会,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成效显著,得到了双方学校的高度重视。期待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深化合作,扩展高层次人才交流,加强学术联系,增进中美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赵教授也转达了我校领导向马里兰大学有关领导的问候和感谢,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欢迎马大的专家学者来华访问。

 

二、研究院学生汇报寒假期间学习研究成果

 

291F3


按照研究院的教学培养模式,寒假期间我院成立了多个专题研究小组,组织学生高效利用假期时间自主学习研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其中的国际组织与国际治理专题研究小组从研究内容、研究进度和研究成果等方面对寒假期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13位小组负责同学作了发言。汇报成果的同时,同学们彼此交流、取长补短、共同学习。

 

216DA

26E2A

图 | 研究院学生汇报学习成果


赵龙跃教授认真听取了每个小组的汇报,并针对不同小组的研究内容提出修改和调整意见。立德树人、从实践中学习、不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是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培养综合型复合型国际治理人才的核心,每个寒暑假研究院老师都会组织学生开展学习研究工作,学生平衡学习生活能力和时间管理能力也相应得到提升。

 

三、赵龙跃教授介绍新学期工作安排

 

21015

图 | 赵龙跃教授


学生汇报结束以后,赵龙跃教授介绍了研究院新学期学习研究工作的总体安排。在课程教学方面,本学期精心设置了四门课程:国际经济学、国际组织与国际治理、中国国情与宏观政策和国际贸易规则专题课程。赵龙跃教授针对开学两周的上课体验询问了同学们对课程设置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同学们提出勤于思考、广泛阅读、融会贯通的要求,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学习研究工作,在实践中磨练提高。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有增无减,世界亟需具有全球视野的治理人才。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的机遇和责任,也是同学们的机遇和责任。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致力于培养综合型复合型国际治理专业人才,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