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信息公告 > 正文
 

中国丝路国际治理人才计划招生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1 浏览次数:

中国丝路国际治理人才计划招生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013日,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中国丝路国际治理人才计划招生宣讲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校行政楼103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有关高校的大三、大四的同学们和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的2018级和2019级同学出席了本次会议。

 

01 中国丝路国际治理人才计划

中国丝路国际治理人才计划由全国政协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联合发起,每年从全国高校的三、四年级本科生中选拔部分优秀学生,推荐直接申请到欧洲大学研究院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攻读国际治理硕士学位。

欧洲大学研究院项目

 


欧洲大学研究院是欧盟专门为其成员国培养高端政治、外交、经济、法律和管理等社会科学人才设立的教学研究机构,坐落在历史悠久、环境优美的意大利佛罗伦萨。

 

欧洲大学研究院培养的重点是四年制博士研究生,每年只从欧盟成员国中招收150位左右的博士研究生,并提供全额奖学金。从2020年开始招收部分国际治理硕士研究生,首次对中国学生开放,由中国丝路国际治理人才计划负责选拔推荐。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与欧洲大学研究院具有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国际治理硕士研究生项目是两院共同发起的项目。本项目实行两年制学习,第一年集中在欧洲大学研究院学习国际治理专业理论课程,第二年将以游学和实习相结合的形式,根据专业方向的需要,分别选派至欧盟政府部门、高校或研究机构学习实习。

 

参加本硕士研究生项目,不仅可以系统学习国际治理方面的专业知识;而且可以在欧盟政府部门、高校或研究机构学习实习,提高实际工作能力;更重要的是有助于在欧盟内部建立广泛的人脉网络,为今后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美国马里兰大学项目

 


马里兰大学始建于1856年,是华盛顿地区唯一一所大型综合公立高等学院,在美国公立研究型大学中名列前茅,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其科研和教研水平在全美乃至全世界均处于领先地位,共培养了6名诺贝尔奖获得者、15名普利策奖获得者、60位国家科学院院士和数十位富布莱特学者。

 

作为美国国家重点专业项目,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致力于培养政策和治理方面的创新人才,推进应用跨学科知识的前沿研究,促进地方、国家和全球公益事业的发展,享誉全美甚至享誉世界。由于地处华盛顿,公共政策学院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与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重要国际组织和美国各级政府具有密切关系,学院师生、访问学者及培训学员也得以享有更丰富的专业学习、研究、实践和人脉资源。

 

02 选拔方式

 

招生对象

本次招生对象面向全国优秀的全日制大三、大四本科生,无专业限制。

报名方式

学生自愿报名,学校或学院推荐,由全国政协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和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组织专家面试,确定初选名单。

学习模式

进入初选名单的学生将参加由全国政协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和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组织的专题课程,课程主要安排在节假日期间,与学生本科在校课程安排无时间冲突

选拔标准

项目将根据学生的综合能力培训期间的综合表现,择优选拔推荐申请欧洲大学研究院或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最终录取名单由欧洲大学研究院和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确定。

计划时间

本科四年级学生2020届毕业生)选拔工作将在20203月结束,赴欧美学习时间约为20206月;

本科三年级学生2021届毕业生)赴欧美学习时间约为20216月。

 

03 报名申请流程【更新】

 

有意申请的同学,请填写报名表,并附上个人简历,于202012024:00发送到邮箱:GJZL_postgradu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