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信息公告 > 正文
 

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项目启动报名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2018年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项目报名现已启动,报名时间为9 月30日至 10月13日,符合条件的同学请根据本通知的要求报名。


招生对象:

本年度招生面向全校的一年级研究生(含学术型和专业型)和三、四年级本科生开放。本年度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项目招收2018-2020学年班和2018-2019学年班两个班,两个班学员共80至100名,其中语言类和非语言类专业学生各占一定的比例。

 

招生类别:

1.2018-2020学年班主要面向一年级研究生和三年级本科生,优秀合格学生将于2020年9月送到美国攻读硕士学位;

2.2018-2019学年班主要面向四年级本科生,优秀合格学生将于2019年9月送到美国攻读硕士学位。

 

选拔方式:

采取学生自愿报名,学位点审核推荐的方式进行。各学位点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拔推荐学生参加由研究生院和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组织的英语和综合课程笔试。

 

报名条件:

1. 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家国情怀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有理想、有抱负的优秀学子;

2. 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英语专业须通过专业八级考试,非英语专业须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3. 对经济、政治、金融、外交、管理、法律、国际关系等知识有比较好的基础;

4. 由所在培养单位审核推荐,由研究生院和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组织统一考试和面试后择优录取。

 

报名时间:

2018年 9 月30日- 10月13日

 

报名材料:

申请人填写《国际治理创新研究生项目申请表》(公告栏可下载),并将纸质和电子版表格提交所在培养单位。各培养单位审核汇总后,于2018年10月15日之前提交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广外南校区校办公楼207办公室,联系人黄老师,电话39328909)。

 

考核方式:

考核采取综合素质笔试和专家组面试的方式,由以下三个部分组成:

1.综合素质笔试科目一:英语水平测试

主要考查英语听、读、写能力和写作、归纳、分析能力,要求用英语作答,满分100分,时间180分钟。

2.综合素质笔试科目二:专业综合知识

综合考查国际政治、国际经济、国际关系和国际组织等专业基础知识,以及写作、归纳和分析等学术研究能力,要求用汉语作答,满分100分,时间180分钟。

3.专家组面试: 笔试成绩上线的同学,将参加专家组的面试。面试主要考查外语交流能力以及国际治理专业知识和能力,要求分别用英语和汉语作答,满分100分,以专家组平均分计算,时间每人约20分钟。

 

考试安排:

2018年10月21日上午:英语水平测试

2018年10月21日下午:专业综合知识

2018年10月27日至28日:专家组面试

(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录取规则:

1. 根据笔试和面试的成绩,择优形成拟录取名单,分别按照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

2. 拟录取名单经招生专家组同意后对外公布,并公示五天,公示无异议者则予录取。

3. 最后录取名单将于10月31日公布,请注意研究生院、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