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活动预告| 世界银行南亚-东亚经济研究成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

世界银行非常重视经济研究工作,每年都在成员国选择少数重要城市举办研究成果发布会。今年,在财政部领导和中国驻世界银行执行董事的关心和支持下,世界银行将首次来广州举办经济研究成果展示发布会,本届展示发布的主要内容是南亚-东亚地区的研究成果。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将于2019年5月19日下午特别举办世界银行南亚-东亚经济研究成果专题报告,报告将以近几年对南亚地区丰富的研究成果为基础,内容涵盖经济增长前景、经济地理和流动性、双赢解决方案、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之间的相互作用等方面,帮助在场师生进一步了解当前这个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地区,揭示出其对南亚以外地区(尤其是对东亚地区)的相关政策影响。


活动名称

世界银行南亚-东亚经济研究成果专题报告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世界银行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承办单位: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协办单位:

《神州学人》编辑部

《广东经济》编辑部


时间

2019年5月19日15:00-17:30


地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八角楼会议室


时间:5月19日15:00-17:30

世界银行南亚-东亚地区经济研究成果专题报告

请通过下方报名通道进行报名

演讲嘉宾:世界银行专家

活动地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八角楼会议室

主要内容:《南亚“热点”——温度和降水变化对生活水平的影响》、《南亚运输走廊之网》、《迈向更好的达卡——城市向东发展的新范例》、《于黑暗中——南亚的电力行业扭曲代价几何?》、《急需出口》、《逆全球化风潮》和《投资现实审视》等研究报告

备注:会议不设同声传译


报名通道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ykjkXcSib3O2uljPUyI9KOEDiaHCMSEn6W7Iyk6rUHFz9frpBB2AMTl5vFqUzCJ7bfULS4b8p7dibbqcZq1iconkn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7

世界银行主讲专家

马丁·拉玛(Martin Rama)

世界银行南亚局前首席经济学家、现任高级顾问,乌拉圭人,1985年在法国获宏观经济学博士学位回国后任乌拉圭最大的智库CINVE部门主管。

截止2019年,Rama博士已在世界银行工作逾三十年。最初十年,Rama供职于华盛顿特区的世界银行研究部门,致力于支持发展中国家发展,对劳工问题颇为关注。在此期间,Rama博士主导推动了两个大型研究项目,分别研究劳动力市场制度政策对经济的影响和公共部门精简计划。

2002—2010年,作为越南研究首席经济学家,Rama博士常驻河内,推动执行世界银行在越经济政策调整和减贫领域相关项目,与政府就经济改革展开政策对话,并领导完成了一系列由十数位捐助者资助的年度政策贷款业务。2007—2009年,Rama博士出任世界银行越南局代理局长。

2013年,Rama博士负责组织世界银行的年度旗舰报告《2013年世界发展报告》撰写工作。该报告以“工作与就业”为主题,以最新研究成果、深度案例分析和广泛协商为基础,建立起一个庞大的、各国通用的新劳动力指标数据库。

在南亚地区,Rama博士积极推动对该地区复杂政策问题的研究和探讨,组织编写地区经济发展研究报告,率领团队与政府、学术界、民间社会和商界人士进行大量有效的交流,成果丰硕,著作等身,为世界银行在南亚的经济研究做出了巨大贡献。

李悦(YueLi)

世界银行南亚首席经济学家工作室高级经济学家,先后获北京大学学士学位、锡拉丘兹大学经济学和政治学硕士学位以及罗格斯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2019年世界银行南亚经济研究成果《迈向伟大的达卡》作者之一,曾参与世界银行《2013年世界发展报告》撰写,全面负责报告中关于生产力问题的分析研究。

在2010年加入世行之前,李悦曾就职于坦桑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国家工作队,牵头服务业发展和供应链研究;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工作期间,出任世界银行东亚及太平洋地区顾问。目前,李悦女士研究方向和著作主要集中于外国直接投资和贸易、投资环境对企业发展和就业的制约因素等两个领域。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ykjkXcSib3O0tsrwiaaqPicafA1qveibVKfhiaiaLptFmlPI2XwHsO1UicvgwGyX97bAGtHGAs1icq6yITtEFkePCicEfP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罗伯特·卡尔(Robert Carl Michael Beyer)

世界银行经济学家,法兰克福大学艺术与哲学学士、科学与数量经济学硕士、哲学与经济学博士,2019年研究成果报告《南亚“热点”》系列的合著者之一。2010年-2013年担任欧洲中央银行研究助理培训生,2014年担任欧洲央行技术顾问,2015年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洲部实习,并担任法兰克福大学研究助理。2016年进入世界银行南亚首席经济学家办公室,并入选“青年专业人员计划”(YPP)。在知名经济数据库网站IDEAS上的“全球青年经济学者排名”中位列第30名(截至2019年4月),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劳动经济学、货币金融学和数量经济学。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ykjkXcSib3O0tsrwiaaqPicafA1qveibVKfh9qKAtuRqdGkW1Cwh4YCA0OzDCPibqxxHS6SThYsS2MYXLcoLmHw122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研究院信息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生项目,是我校根据中办和国办《关于做好新时期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在外语和经管法等学科优势的基础上,创办的一个重点品牌项目,隶属于广外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

该项目以熟悉国际管理知识、把握国际发展趋势,强化战略布局能力、树立全球领导意识为重点,集中为我国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和全球经济治理,培养熟悉国际政治、外交、法律、经济和管理的综合型复合型高端专业人才,以便进一步提升我国参与国际经济规则制定和全球经济治理的水平和能力;同时,也是为我国竞争国际组织中高级职位培养输送高端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积极参与国际组织的改革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