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师节 | 老师,您辛苦了!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曾说:教育的本质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教育事业崇高而伟大,教师职业光荣而神圣!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自2016年建立以来,以培养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综合型复合型高端国际人才为目标,广泛吸收来自不同专业、不同背景的学生,在校内校外各位老师的不懈努力和孜孜不倦地指导下,输送了一届又一届创新班学子赴海外留学,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高端复合型人才,为联合国、ITC等国际组织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中国新生力量。

 

 

这些骄人的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悉心关怀和大力支持,以及研究院和学校其他相关部门的各位老师的辛勤工作与鼎力配合。

 

自研究院成立以来,校内外许多领导、老师给予了同学们无限的关怀与支持。从研究院的中国国际治理高端讲坛、世界银行周,到平日里承办的各种学术会议、讲座,再到今年线上研究院开展的各项线上课程,来自学界各个领域的顶尖大牛于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在研究院的三尺讲堂上为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加油助阵。

 

丰富多彩的课程和讲座,为研究院的同学们打下了坚实、全面的学术基础,在保证基础学科学习的同时极大的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师长们的英姿和风度都深深地镌刻在了同学们的心中,也为同学们树立了学术道路上的榜样。

 

在研究院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平易近人、博学多闻的老师们成为了研究院同学最爱请教和学习的对象。同学们一点一滴的进步离不开师长们的谆谆教诲,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师生们在不断的探索中已构建了日益成熟的创新教学和实践体系。

 

在日常课堂中,老师们往往不选择单方面的知识灌输,而是选择隐去教师身份,以引导者的姿态,充分发挥学员的主观能动性,谆谆诱导同学们最大程度的进行主观思考,与周遭的其他同学进行讨论,并尊重同学们的观点和表达,使同学们可以在愉快、轻松又不失学术氛围的环境中获得深刻的学习感悟,将课本上的内容变为自身的所思所感。

 

此外,研究院的老师们也大力鼓励学员们自行确定研究课题、成立研究团队、形成研究报告;鼓励学员们自主筹备各项高端学术讲座,积极承办学术夏令营,承担会务筹划、专家联络、议程管理和报告编著等工作。

 

在全方位的课程和诸位学识渊博的老师们的授课下,研究院的同学们在完成基本课程的同时便能饱览世界顶尖学术议题,在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中深入学习了国际治理前沿知识,敏锐把握国际发展趋势,逐步树立了全球领导意识,努力成为熟悉各国国情和政策、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全方位高水平人才。

 

 

时光如白驹过隙,自研究院创办至今,转眼间四年已过,研究院培育的前三届学员们已于世界各地不同领域追逐梦想,成为了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新时代人才,与此同时,第四届学员也正在研究院享受着优质的教育资源,在老师们的教导下努力学习、全方面的提升自身能力。金秋九月,研究院也已做好准备迎接新一届学员们的到来。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老师们辛勤的付出,远远不是寥寥数语便可说尽。对老师的感恩与尊敬,应当用学生自身的成长与进步来回报。我们应秉承“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珍惜研究院提供给我们的优质教育资源,奋发图强,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国际人才,以此回报我们的祖国、我们的社会、我们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