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与您回首2020,展望2021!

发布时间:2021-01-01 浏览次数:


 

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

与您回首2020,展望2021

 

结束2020不平凡的一年

带着难忘的回忆与收获的点滴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全体师生

祝您2021年元旦快乐!

新的一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回首·2020

 

借元旦之际,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国际治理创新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各级部门领导、国内外专家及师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经历了五年的历练,硕果累累,再创佳绩。在2020年中,研究院积极举办多场名师荟萃的专题讲座,开展丰富的实地调研活动,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

 

整合资源,开放共享

 

成功举办“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中国月系列活动

2020年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与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ITC)正式联合举办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中国月系列活动,讲座免费开放给国内外专家学者、高校师生、商界人士等,由相关专家提供专题系列讲座系统介绍国际贸易中心的组织机构、重要职能、数据资源和政策工具等丰富内容,进一步推进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合作与交流。

 

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开展讲座论坛

 

中国国际治理高端讲坛第十一讲:陈安教授论中国特色国际经济法学

 

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谭炳才副主任讲解“十四五”时期中国和广东的机遇和挑战

 

研究院十分重视打造高端学术品牌,通过开展“中国国际治理高端讲坛”,整合国内外资源推动国际治理创新的研究。

 

研究院金牌课程《国际组织与国际治理》

正式对外开讲


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院长赵龙跃教授讲授该金牌课程《国际组织与国际治理》,让同学们能够系统地了解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宗旨、职能、目标和规则等知识,培养扎实的国际治理理论知识。

 

调研考察,深入探索

 

研究院师生多次受邀参与会议和研讨会:


受邀参加世界自由区组织的亚太区线上研讨会

 

参与“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欧盟与贸易政策一致性”论坛

 

受邀参与CIQ大讲堂

 

研究院师生多次参加各种相关会议,通过与多位专家学者的交流不断地深入学习。

 

深入实地开展调研活动

2020年,研究院组织多项实地调研活动,全体师生积极投入参与其中,于11月分别赴中山市、比亚迪深圳总部、广东省委统战部和广东省贸促会开展调研。

 

中山市调研:

 

1110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院赴广东省中山市调研,多方就粤拉文化合作交流和中山市对拉工作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比亚迪深圳总部调研:

 

1111日国际治理创新院赴比亚迪深圳总部调研,参观了比亚迪总部展厅了解业务情况,并针对比亚迪在拉美的业务布局和发展情况深入探讨。

 

广东省委统战部调研:

 

1117日国际治理创新院赴广东省委统战部调研,通过明确目前广东与拉美的侨务合作概况,为面临的合作问题寻求突破,并结合国内外发展情况提出未来规划和愿景。

 

广东省贸促会调研:

 

1125日国际治理创新院赴广东省贸促会调研,从贸促会推进粤拉经贸合作方面的工作方式和成果方面进一步了解粤拉经贸合作的实际情况,赵龙跃教授也对此提出依托国际贸易中心开展合作活动的建议

 

人才培养,成绩突出

 

2017级毕业生实习工作成绩突出:

 

回首过去,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共培养人才300多名。20205月,第二届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自美国马里兰大学毕业以后,70%的学生成功获得国际组织实习工作机会。实习机构包括联合国纽约总部、联合国日内瓦办公室、联合国维也纳办公室、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等,遍布世界各地;实习工作包括战略规划、政策研究、财政预算和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和管理等重要岗位。

 

我与研究院征文系列活动:

 

研究院于2月份举办了我与研究院的征文系列活动。通过这一活动,同学们积极分享在疫情防控中的所见所闻、在研究院的所学所感,思考国家大事与个体发展的联系,思考研究院发展与个人成长的联系。

 

这些优秀的作品,不仅表达出国际治理创新院研究生勤于思考的优秀品格,而且彰显出同学们的拳拳爱国心、浓浓赤子情。

 

展望·2021

 

凝心聚力促创新,砥砺奋进向未来。2021年,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将迎来五周年庆典同时计划举办2021年中国国际治理论坛,拉开新一轮研究院工作序幕。

 

潜心耕耘结硕果,砥砺奋进谱新篇。五年来,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积极呼应国家人才需求,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综合型、复合型国际治理人才,为国家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智力支持。此外,研究院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把准世界发展方向勇毅笃行。新的一年,研究院正积极筹备五周年庆典,全体师生将凝聚一堂、同庆盛典。 


 

此外,中国国际治理论坛是我院倾力打造的高端学术品牌,新一年将开启“2021年中国国际治理论坛,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届时莅临指导工作。

 

元旦快乐!

 

在新的一年,研究院将继续开拓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进,持续为新时代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