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喜迎国庆|盛世谱华章,神州贺华诞

发布时间:2021-10-01 浏览次数:

 

C9474

 

喜迎国庆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欢度国庆佳节

 

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

迎来了她第72个生日,

我们由衷地祝福新中国,生日快乐!

深情地说一句:“我爱你,中国!”

 

峥嵘岁月谋发展

 

巍巍华夏,泱泱大国,自成立之日,新中国已度过72个春秋。回首这72年,中华民族历经风风雨雨,却一直溯游而上,乘风破浪,从山河破碎到如今繁荣盛世,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人民群众的付出。

 

1978年,改革开放带领中国走出国门,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国家现代化。40多年来,我国社会生产力得到极大解放和发展,国家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大幅度增强,取得了举世公认的伟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1B104

2001年11月11日中国代表团团长石广生在世贸组织议定书上签字

图源:新华社

 

2001年,经过长达多年的艰苦卓绝的谈判,中国加入了世贸组织。今年是中国加入WTO20周年,在加入到世贸组织的这些年里,中国一直遵守世贸组织的规则和制度,货物出口实现增长7倍之多,同时中国货物进口增长将近6倍,这意味着中国对于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华生辰庆伟绩

 

今年是72周年华诞

我们交出了瞩目的成绩

 

十年磨一剑


15F67

天问一号祝融火星车

图源:新华社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成功被火星捕获,意味着中国成为了世界上第二个通过火星车到火星去探测的国家。

 

百年丰功伟绩


17240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

图源:新华社

 

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成功举行,中国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勇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勇往直前


193B0

中国选手包揽东京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冠亚军

图源:新华社

 

尽管疫情肆虐,中国奥运健将们在东京奥运会的国际舞台上取得不菲成绩,最终以383218铜共88枚奖牌,排名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二名,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一往无前,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


这些累累硕果,都告诉我们未来可期。72年光辉岁月谱写华夏篇章,神州大地欢贺祖国辉煌,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全体师生祝祖国母亲72岁生日快乐!祝大家国庆节快乐,阖家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