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留美学子 浓情中秋 |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发布时间:2021-09-25 浏览次数:

 

海上生明月 · 天涯共此时

 

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世界充满了诸多不确定性。在如此特殊的背景下,值此中秋佳节,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特意为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2018级赴美学生们举办了中秋庆祝会,与中国学子一同欢度佳节。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叫“团圆节”,象征圆满、团圆、丰收等等,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向往。

 

1. 时代使命  意义非凡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2018级学生是疫情爆发以来,我国第一批赴美留学的学子。他们克服重重困难,远渡重洋,致力于成为中美友好交流的使者。此次庆祝会促进了中美两国师生间的文化交流,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互信和理解打开了一扇窗口。世界各国人民虽文化背景、社会制度不尽相同,但都拥有着对和平、幸福、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相聚于此,欢庆中秋,正是文化融合、文明互鉴的切实体现。面对当今世界共同的挑战,我们更应携手努力,共同致力于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1A8A8


 

2. 师生齐聚  共度佳节

 

华盛顿时间921日中午,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在Preinkert Field House为我院2018级学生举办了中秋庆祝会,项目负责人Mike Goodhart教授担任主持。Ying老师、Michael助教以及在美读博的2016级学生高文静也参加了此次庆祝会,共同庆祝中秋佳节。庆祝会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学院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样的中华传统美食和精致可口的月饼。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洋溢,聆听传统乐曲、品味中华文化。他们一边品尝美食,一边交流感想,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特别难忘的中秋节。


16F65


 

Mike教授向大家表达了诚挚的节日祝福,并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努力,感谢广外和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的支持。正是多方的共同努力,才有了现在大家在马大欢聚一堂的机会。研究院为大家搭建起了平台和桥梁,让我们有机会面对面沟通,增进友谊。广外与马大的友好合作,是中美高校、中美两国之间交流与合作的缩影。Mike教授祝大家在美国的学习和生活一切顺利,在马大收获知识、收获友情、再接再厉、学有所成,到国际舞台上发挥所学、施展才华。

 

Ying老师也亲切地同每一位同学交谈,询问同学们的近况,积极地帮助同学们解决遇到的问题,是同学们的知心姐姐,总能让大家体会到家人般的关心和温暖。Michael助教也与同学们热情交流,他甚至可以用中文同大家交流,现场欢声笑语不断。Michael助教还分享了他在中国的经历。聆听了同学们分享的故事后,他流露出对中华文化的欣赏和浓厚的兴趣。


16C7D


 

3. 中美友谊  携手共进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此次中秋庆祝会为中美师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和互鉴搭建了一个平台,也是中美友谊的一个生动剪影。回顾过去,中美关系携手努力,共同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有力地促进了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两国之间存在许多共同利益,两国人民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希望建立持久而友好的关系。中华文明薪火相传,源远流长,始终不变的是“以和为贵”的处世哲学,是“四海之内皆兄弟”的团结理念,是“兼济天下”的伟大胸襟。过去四十多年的历史告诉我们,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面对后疫情时代的共同挑战,我们更应以开放包容的心态,互相尊重,携手共进,增进两国和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的福祉。


1628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