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回首2021,启航2022|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祝您元旦快乐!

发布时间:2022-01-01 浏览次数:

 

132AE 

 

2021年十大新闻

 

回首·2021

 

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国际治理创新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各级部门领导、国内外专家及师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过去的一年里,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在您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又取得了一系列新的成就:新一届毕业生中的80%同学取得了在国际组织实习的机会;研究院坚持“五位一体”的创新培养模式又创佳绩,获得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成果二等奖;在全球疫情错综复杂的背景下,研究院学生顺利赴美学习,成为中美两国人民学习交流的友好使者;研究院承担的国际治理创新人才项目成功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考核,顺利进入第三个执行期;成功举办2021中国国际治理论坛、高端讲坛、国际谈判专题研讨会和“联合国周”系列活动等品牌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赏。

 

1. “联合国周”系列活动圆满举办,“教育促进正义”大学系列课程中译文顺利发布

 

53A4

联合国E4J大学课程系列中文版发布会

B5F11

联合国E4J大学课程系列中文版发布会

FC8E

E4J学习分享会

8661

弗拉基米尔·科津“联合国反腐败框架”专题讲座

海伦娜·惠伦·布里奇教授“伦理道德、多样性与多元化”讲座

 国际组织实习分享会

 

“教育促进正义”(Education for JusticeE4J)大学系列课程的翻译是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与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的合作项目,研究院师生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出色完成了E4J中《信与伦理道德》和《反腐败问题》两大课程模块系列共35万字的翻译工作,得到联合国有关方面的高度评价和赞赏,以实际行动为中国青年参与联合国事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 家留学基金委第二期国际治理创新人才项目通过评审,顺利进入第三个执行期

 

1067E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承担的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获得高度评价。本期项目执行三年,培养硕士研究生200多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有关院处鼎力支持,与美国大学合作顺利,坚持“五位一体”的创新模式,培养综合型复合型国际治理高端人才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3. 2017级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5位同学正式入职国际组织

 

E236

刘诗薇 联合国总部

1A426

李佩欣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B1DC

陈卓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F720

胡复儒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F6B5

金海媚 世界资源研究所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从美国马里兰大学顺利毕业后,80%获得联合国纽约总部、维也纳秘书处、开发计划署、人居署和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等联合国机构的实习机会。5位同学正式入职国际组织,其中2位入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1位入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位入职联合国总部,1位入职世界资源研究所北京代表处。

 

4. 广军书记深切寄语,疫情后我院首批赴美学生

 

C360

2018级学生赴美留学欢送仪式

11A57

 2018级学生赴美留学欢送仪式合影

C493

2018级学子在美欢庆中秋

 

5月,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2018级学子赴美留学欢送会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教授出席欢送会时表示,研究院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开拓创新,精益求精,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综合型复合型国际治理高端人才,嘱托同学们牢记责任和使命,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5. 际治理创新研究院成为外交部国际治理人才选拔基地

 

1A3B0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各项工作收获多方面高度肯定

 

外交部每年从全国重点院校提前选拔一定数量政治素养高、专业能力强、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定向培养,经入部考试合格后正式录用为外交部公务员。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在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等方面得到了外交部的肯定和支持,成为外交部培养选拔人才基地。

 

6. 国国际治理论坛成功举办,会议成果得到国家和地方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CC55

1257D

9DD8

 

 

4月,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成功举办“2021中国国际治理论坛:人类命运共同体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关于解决日本核污染废水排放问题”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2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的老师、青年学者参与并展开深入交流,共谋国际治理与国际法发展。

 

7. 合国国际贸易中心南南贸易投资中心代表出席“广东拉美交流合作对话会”,总干事发表视频致辞

 

10B91

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总干事发表视频致辞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与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ITC)联合成立的南南贸易投资中心,首次参与广东省委外办举办的“广东拉美交流合作对话会暨广东国际商机推介会”,积极推动新时代粤拉合作高质量发展。ITC总干事帕梅拉女士专门发表视频致辞,表示愿以南南贸易投资中心为平台,共享湾区发展新机遇,共绘粤拉合作新篇章。

 

8. 中国国际治理高端讲坛、国际谈判等专题讲座成功举行,反响热烈

 

1C8E6

 

166A1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原院长、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杨洁勉教授发表“心怀天下,路在足下——国际治理人才培养的视角和心得”专题演讲。杨洁勉教授从少年立壮志、求知在学府、熟悉国际组织、对标学习榜样等方面,激励同学们要少年立壮志,共筑中国梦,植根中华,服务天下。

 

9. 名京剧艺术家储兰兰女士受聘为我院“国粹艺术客座教授”


12ACD

1C7BF

2126F

 

著名京剧艺术家储兰兰女士受聘为我院“国粹艺术客座教授”,致力于提升国际治理人才的中国文化内涵。12月,著名京剧艺术家和新京剧创始人储兰兰来广州参加第五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为我院师生作“让新京剧成为读懂中国的新表达”专题讲座,受聘为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国粹艺术客座教授”。讲座以“新京剧”为纽带,讲述了“读懂中国”的文化新表达,为国际治理高端人才在国际舞台上传播中国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打下坚实基础。

 

10. 赵龙跃教授当选新一届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理事


40F4

73B0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成立于1949年,是由周恩来总理亲自倡导成立的新中国第一个从事人民外交的机构,以增进人民友谊、促进国家关系发展、谋求世界和平、发展与合作为宗旨,积极建立和发展同世界各国的联系与交往,开展公共外交活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外交学会秉承“为国交友”的理念,密切配合国家总体外交,积极主动讲述中国故事,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积极努力。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展望未来,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前行。我们期盼在新的一年继续得到您更多的关注与支持,竭诚欢迎您在方便时莅临指导!

 

在此再次呈上我们最诚挚的节日问候,祝福您新年快乐,美满幸福,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