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互学互鉴,喜迎佳节——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举办线上新春联欢会

发布时间:2022-01-30 浏览次数:

 

 

2022128日晚上8:30-12:00,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成功举办线上新春联欢会,80多位来自2016-2021级的六届学生代表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在这些学生代表中,有的正在美国英国学习深造、有的已经在国际组织或国内有关机构开始工作、有的正在祖国各地美好的家园欢度寒假迎接新年。赵龙跃教授主持联欢会,首先与参加联欢会的同学们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祖国欣欣向荣、一日千里、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祝福我们的老师同学们假期快乐,阖家幸福,虎年吉祥,万事如意!

 

1、虎啸新春,辞牛迎虎

 

77A3

赵龙跃教授致辞

 

赵龙跃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历史赋予我们机会和重任。我们伟大祖国捷报频传、世人瞩目,2021GDP增长8.1%,突破110万亿人民币;进出口贸易总额从2020年的4.6万亿美元,一跃跨过5万亿和6万亿两大台阶;中国不仅是外商直接投资的第二大国,而且也是对外投资的最大国。国际社会对于中国的期待越来越高,祖国寄予同学们的期望也越来越高,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努力,完善提高,开创美好未来!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成立以来,强化目标、创新措施,坚持 “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立德树人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拓展综合理论知识、重点提升实际工作能力、系统强化国际合作交流、创造条件发挥人才作用,集中培养熟悉国际政治经济法律知识,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具有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综合型复合型国际治理专业人才,取得显著成绩,这些都是同学们积极参与、刻苦努力的结果。

 

2、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B9B1

2016级高文静

19BDB

2016级刘先敏

1509B

2016级周岸

 

20165位毕业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为师弟师妹们提供可借鉴经验。首先是三位在读的博士:高文静在马里兰大学、刘先敏在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周岸在奥克兰大学,分享了近期的学习情况。他们总结过去的学习经验,指出研究院的学习经历提升了自己多任务处理与学术研究能力,而在马里兰大学的学习则让自己明确了今后想要深入研究的方向。王绍波和潘亮儿重点从各自的工作角度分享了经验与心得。他们谈到,研究院的学习经历使得自己视野更加开阔,实际工作能力得到充分地锻炼和提升,他们以“魔鬼存在于细节”勉励师弟师妹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3、行远自迩,踔厉奋发

 

9D03

2017级陈卓辉

BCE5

2017级曹钰

C46A

2017级郝齐

8FD0

2017级李阳阳

 

20177位毕业生分享了他们的工作体会以及在国际组织实习和工作的经验。黄梁峻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从事数字经济工作的情况,陈卓辉介绍了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的情况,郝齐、李阳阳、曹钰、冷奥旗和罗静同学也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他们各自在国际组织实习和求职就业过程中的经历和体会。他们鼓励师弟师妹注重软实力和硬实力双重能力的提升,大胆尝试,努力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提醒师弟师妹们强化对国内治理与国际治理知识学习、熟悉国内政策机制的重要性,并为师弟师妹了解国内政治、经济、法律知识推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

 

4、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1A7CAF

2018级学生合照

 

20185位留美学子分享了他们在马里兰大学的学习生活以及申请国际组织实习的经历。谢文龙、华定、宋紫婷、李文丽和夏正源同学谈到,在研究院的学习和工作为自己申请国际组织实习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支撑。他们以自身国际组织实习申请的经验教训勉励师弟师妹应抓住在研究院的锻炼和学习机会,努力把握中国国情,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实践能力。“人是故乡好,月是故乡明”,新年将至,赴美留学的同学们思乡之情愈加浓烈,他们表示将把思念之情化为行动力量,兼顾学习与实习工作,不负“中美友好交流使者”的使命,努力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与友谊。

 

5、岁末将至,敬颂冬绥

 

部分师生合照

 

由于时间关系,许多同学都没有来得及发言。赵龙跃教授对同学们认识的高度和成绩的显著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也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并转达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正在国外学习的同学们的关心和问候,希望他们注意安全,珍惜机会,全方位拓展全球视野,彰显世界胸怀,深入到国家和世界亟需人才的前沿领域,志存高远、勤勉笃行,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迎春联欢会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3个多小时,同学们仍然依依不舍,最后在研究院师生的祝福和展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