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8级留美学子系列|参访五角大楼,了解美国国防

发布时间:2022-02-06 浏览次数:

136C0

 

近日,我院2018级学生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集体组织下,第二次前往美国国防部总部五角大楼参观学习。

 

参与活动的有前美国陆军特种部队上校克莱德·摩尔 Clyde Moore)、国防部长战略参与副助理梅兰妮·方德·凯(Melanie Fonder Kaye)、国防部长办公厅公共事务社区参与主任卡罗琳·威尔逊(Caroline Wilson)、国民警卫局指挥信息处处长亚伦·萨克(Aaron Thacker)少校、国防部长人力资本和多元化、公平性和包容性问题高级顾问毕晓普·加里森(Bishop Garrison)、国防部(政策)稳定与人道主义事务办公室助理主任安德烈·塞科夫斯基(Andre Sekowski),以及其他国防部军官和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师生。

 

本次访问的主题是“国防部:保卫国家,超越战场”。同学们首先参与为期半天的互动式讲座,与监管国防部关键项目的主要领导人进行讨论。讨论内容包括美国国防部组织构架、主要任务、优先事项和倡议,以及实际工作中应用的团队合作和领导力方面的经验,旨在加强理解国防部在国家机构中扮演的角色。

 

一、美国国防部简介

1429B


国防部长办公厅公共事务社区参与主任卡罗琳·威尔逊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美国国防部和五角大楼的历史、组织构架、任务等内容。

 

E38A

卡罗琳·威尔逊(Caroline Wilson)


国防部的行政首长是国防部长,依照美国法律由文官担任。美国国防部设有国防部长办公厅、军种部(陆军部、海军部与空军部)、参谋长联席会议、联合作战司令部等部门,除此之外,美国国防部亦设有若干国防幕僚与研究单位,同时管辖各军校。在全球7大洲,超过160个国家中拥有约4800个防御站点。在预算方面,国防部2022财年预算为7150亿美元,比2021财年预算增长了1.6%

 

二、新冠疫情,确保国家安全,保护部队

18D94

亚伦·萨克(Aaron Thacker)


国民警卫局指挥信息处处长亚伦·萨克少校介绍了美国国民警卫队的结构、管理和日常运转模式,并着重展示了国民警卫队如何在抗击疫情中支援医疗机构、提供医疗服务,进一步阐释了国民警卫队作为美国军队的后备力量如何在和平时期履行职责。

 

三、领导机构变革,多元化、公平性和包容性

FF12

毕晓普·加里森(Bishop Garrison)


国防部长人力资本和多元化、公平性和包容性问题高级顾问毕晓普·加里森负责处理与劳动力相关的问题,包括性侵犯应对和预防、极端主义、多元化、公平性和包容性(DEI)问题和其他优先领域。在他的领导下,国家安全机构与以国家安全为重点的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四、稳定的国策和人道主义事务

国防部(政策)稳定与人道主义事务办公室助理主任安德烈·塞科夫斯基向同学们展示了美国参与全球维稳和人道主义事务的计划、预算、反响、应对等相关机制,强调了美国军队在全球稳定、灾难救援和人道主义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1FC8E

安德烈·塞科夫斯基(Andre Sekowski)


提问环节


11ADD

我院学生谢文龙

1A585

我院学生胡聪

14AC2

我院学生宋紫婷

10580

我院学生刘子津


在美国国防部领导人演讲期间,我院学生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就演讲主题进行踊跃提问,并积极地表达自己的见解。

2EBB7

学生于五角大楼合影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随美国国防部军官参观了五角大楼的一至三楼,了解到五角大楼是集军事指挥部、博物馆、商城于一体的建筑。在参观纪念馆时,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二战、911恐怖袭击等著名历史事件的内容。整个纪念馆庄重肃穆,悼念逝者,铭记历史,缅怀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