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走近国际组织,提升国际竞争力|UN JOB FAIR 国际组织宣讲答疑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


3E1F5


北京时间429日下午四时,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浙江大学牵头承办、我校参与承办的第三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之国际组织宣讲答疑活动在我校三校区成功举办。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署的资深人事官员进行了线上宣讲答疑,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选培部项目主管徐一平、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赵佳莅临活动,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张秀三出席并致辞。活动也同步进行线上直播。

 

1243D

主持人朱晓敏


一、张秀三副院长致辞

 

我校研究生院张秀三副院长首先向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联合国机构代表,以及本场活动的牵头高校浙江大学表达了衷心感谢,此次活动为与联合国机构和各兄弟院校“云端相聚”提供了平台,为学生走近和深入了解联合国机构提供了契机。


137E96

11D2B

14959

1325A

张秀三副院长 


他表示,我校致力于培养精通外语、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综合型复合型国际组织人才,这一教育理念与联合国机构的人才需求相契合。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鼓励并支持学生申请联合国系统的实习和工作岗位。目前,我校已有多位学生先后入职纽约联合国总部(United Nations Headquarters in New York)、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 AIIB)、国际货币与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等国际组织,在教育领域为中国参与全球治理做出了贡献。

 

二、国际组织宣讲答疑

 

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 WFP)罗马总部的人力资源办公室官员Tanviur Rahman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 FAO)人力资源办公室官员Ekaterina Lazarova先后进行了宣讲答疑。

 

WFP宣讲

 

Tanviur Rahman围绕WFP概况、宗旨职能、人才项目、人才要求、申请建议等方面进行介绍。世界粮食计划署于1962年正式投入运作,是世界最大的人道主义组织,致力于为世界各地处于危难与饥饿中的弱势群体提供粮食援助,并于2020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目前,国际专业人才项目、未来国际人才库项目、初级专业官员项目等实习项目均对外开放申请。申请人可依据自身情况申请相应项目,申请流程包括提交个人简历、陈述申请原因、参加线上面试等。

 

1A07E

知识城校区会场

17081

南校区会场

15838

北校区会场


FAO宣讲

 

Ekaterina Lazarova为参会学生详细介绍了FAO的机构概况、宗旨理念、青年项目、职位要求、派驻岗位、申请时间等内容。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成立于1945年,是联合国最早成立的常设部门之一,致力于世界农业和粮食问题研究,以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解决世界饥饿问题。现有多个青年人才项目,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对相关岗位进行申请。

 

1BE9C

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选培项目主管徐一平


宣讲结束后,两位联合国机构官员和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主管徐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收获满满。本场国际组织宣讲答疑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顺利结束。

 

三、圆满落幕

 

本场答疑活动的顺利举办,标志着第三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圆满落幕。作为此次活动承办高校之一,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院和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作为承办单位,专门成立工作小组,负责工作预案拟定、设备技术测试、报名和会议组织、新闻素材撰写等工作,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此次活动为我校与联合国机构搭建了一座沟通桥梁,为有志青年与联合国机构人员直接对话创造了宝贵机会。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师生对联合国机构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拓展了国际视野,提升了国际竞争力。学生在参会后纷纷表示国际治理并非遥不可及,代表国家参与国际治理是一种责任,一种追求,更是一种荣誉。

 

近年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培养国际治理人才的号召,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做出战略部署,成功申请多个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项目自2016年成立以来,多名优秀毕业生先后正式入职国际组织,为国际组织输送了一批优秀人才,国际治理人才培养成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