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提升国际视野,贡献中国智慧|第三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启动仪式暨线上自学沙龙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3B0E6

 

426日晚,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院、经济贸易学院和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联合承办的“第三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 The 3rd UN Job Fair启动仪式暨线上自学沙龙在我校三个校区同时举办。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全校师生踊跃参加,启动仪式暨线上自学沙龙活动圆满成功。本次活动旨在激励我校广大学子学习国际组织的积极性、了解国际组织有关机构需要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要求,积极申请参与国际组织的实习和工作,进一步推动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事业的发展。

 

一、赵龙跃教授致辞

 

16A9A

赵龙跃教授致开幕词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院长赵龙跃教授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首先,他介绍了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的背景,该项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发起组织,国内多所高校联合承办参与,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

 

赵龙跃教授表示,最近几年我校在国际治理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已经有数十名优秀学子毕业后得到在联合国有关机构重要部门的实习和工作机会,受到有关国际组织的认可和重视。

 

1B579

1D137

235FC

12685

参会老师和同学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了解国际组织的兴趣,更加全面、深入地认识国际组织的组织架构、工作性质和人才要求;提升同学们的全球意识,拓宽国际视野,准确把握国际组织在全球治理当中的地位和作用,积极探索有效参与国际组织的实习和工作;不断提升国际胜任力,拓宽基础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努力锤炼完善自己。

 

最后,他鼓励同学们积极申请国际组织实习和工作,在国际治理中贡献中国青年的知识和力量。

 

二、与会师生观看宣讲视频

 

在随后的线上沙龙中,与会师生观看了联合国总部、联合国难民署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线上宣讲视频。相关国际组织的官员在视频中介绍了各自组织的基本情况、宗旨及主要工作职责等。

 

17FD2

知识城校区会场

18187

北校区会场

18689

南校区会场


此外,为激励同学们投身国际组织工作,各机构人力资源负责人在全面介绍了各组织的人才需求、职位信息以及招录方式的基础上,还细致地讲解了在申请国际组织实习和工作时,如何准备简历、动机信的写作技巧,面试技巧,为我校有志于从事国际组织实习和工作的学子提供了实用且有效的信息和技能指导。

 

本次“第三届联合国机构宣讲咨询活动”启动仪式暨线上自学沙龙形式新颖,内容详实,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学子对相关国际组织及其人才需求的了解。我校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动此项工作,并在此基础上顺应国家发展大势、响应国家发展战略,综合我校国际政治、经济、法律以及外语等学科优势,积极搭建高水平国际化平台,为我国参与全球治理提供有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