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顺利举办国际治理方向招生宣讲会│新疆大学专场

发布时间:2022-08-03 浏览次数:


142B8


202281日晚,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顺利举办2023级经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国际治理方向新疆大学专场线上招生宣讲会。

 

本次活动面向新疆大学学生,旨在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国际治理方向的基本情况以及招生政策。新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伏文艳主持会议,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院长赵龙跃教授作为主讲人,与研究院学生一同为新疆大学学生宣讲。

 

会议伊始,伏文艳副部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随后,赵龙跃教授从国际治理方向的培养目标、优势与培养模式、报考注意事项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

 

一、家国情怀 全球视野

 

12E11

赵龙跃教授介绍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

 

赵龙跃教授介绍,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于2016年启动的国际治理创新硕士研究生项目,为中国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参与全球治理培养熟悉中国国情与国际政治、经济、法律等理论知识,兼具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综合型复合型高端专业人才。

 

希望同学们参与到国际治理方向的学习中,努力奋斗,成为代表中国参与国际事务、国际合作和国际治理的专业化人才,竞争国际组织中、高级职位的技术与管理人才,以及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高端国际化人才。

 

二、多重优势 创新培养

 

赵龙跃教授指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专业方向具有国家部委支持、中外合作培养、多级别奖学金资助以及有机会在国家支持下参与国际组织实习四大显著优势。

 

同时,国际治理研究院形成了以“理想信念、理论知识、实践能力、国际合作、人才作用”为核心的“五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不断调整和优化策略,整合校内外资源,培养了一批综合型复合型的国际治理人才。

 

B9A4

对话国际组织实习的师兄

 

随后,正在国际组织实习的几位师兄师姐以视频的方式与大家进行交流,鼓励有志于投身国际组织与国际治理事务的同学们积极报考国际治理方向。

 

三、答疑解惑 携梦前行

 

赵龙跃教授指出,国际治理方向招生不限制本科专业,鼓励语言类、经管类、国际政治类和理工类等各个专业的同学报考,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报名推免或统考。

 

12DA2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2021级学生陶嘉懿、范淋铭和胡紫玉分别针对推免注意事项、统考初试复习经验以及研究院学习生活等内容作了简要介绍。

 

宣讲会临近尾声,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赵龙跃教授针对大家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最后,赵龙跃教授向伏文艳副部长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欢迎新疆大学学生报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国际治理研究方向。


172E7

图片来源 | 新疆大学官网

 

本次招生宣讲会新疆大学共有一百余名学生参加,反响热烈,互动积极。不仅为有意报考国际治理方向的新疆大学学生提供了了解本方向的平台,更使得两校之间的友谊更上一层楼,为今后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宣讲活动的圆满举行进一步推动了国际治理方向招生宣传工作,扩大了国际治理专业方向的知名度,为今后的招生宣讲系列工作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将继续多渠道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培养更多优秀的国际治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