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联席会议心得|博学笃行,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


 

19626

学会学生与研究院师生共同交流

 

1023日,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顺利举办2018-2023六届研究生联席会议,广外国际组织与国际治理学会的学生们分别在南北校区参加本次会议,聆听正在国际组织实习的师兄师姐们的经验分享,与在美国马里兰大学的学长学姐们畅谈,同研究院师生交流学习。会后,学会的成员们积极分享自己的参会心得。

 

一、博学笃行,扬帆起航

 

A830

陈颖潼

 

陈颖潼,2022级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20229月加入广外国际组织和国际治理学会,在学会中担任实习工作部干事。

 

我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联席会议,研究院老师们的教导以及师兄师姐们的分享让我受益匪浅。经过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两年的学习,师兄师姐们通过自身的努力成功跻身国际组织,在世界舞台上展现风采。

 

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为学生实现梦想搭建平台,提供充足的实战机会和经验参考。从师兄师姐们的分享中,我深切感受到研究院有着专业的培养模式,师兄师姐们在研究院的丰富经历极大地润色了他们的简历。

 

此外,师兄师姐们都怀揣着一颗向着国际组织舞台进发的心,并不断为之努力。“今日积跬步,他日行至千万里,赤子稳步前进,中国青年可堪大任。”“一切都会水到渠成”“脚踏实地”“积极参与研究院的项目”……这些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虽平实朴素,但深刻鼓舞着在座的我们,坚信一切的努力都将有所收获。

 

立足当下,放眼世界,刚成为大一新生的我对于到国际组织工作还不是很了解,但我非常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指导。到国际组织工作,也是我向往的目标之一,选择加入国际组织和国际治理学会,也是一次锻炼自己、认识国际组织的好机会!

 

前路漫漫,终秉初心,确立志向,扬帆起航!

 

二、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82BEB

闫茜雨

 

闫茜雨,2022级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德语专业学生,20229月加入广外国际组织与国际治理学会,在学会中担任学研部干事。

 

我很荣幸能作为学会学研部干事参加这次联席会议,会议现场连线了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学习和在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学长学姐,他们分享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我从中了解到一些如面试技巧、学习安排、课外活动的参与以及申请国际组织工作的经验,这些内容使我收获颇多。

 

我还记得在参加学会面试时,面试官提问到:“你为什么想要加入国际组织与国际治理学会?”我的回答是:“因为我一直想深入了解更多国际组织,想让自己拥有更广阔的国际视野,并且能够为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作出一份贡献。”

 

选择报考广外,也是希望自己能够拥有更多与国际接轨的机会,如今如愿以偿加入了学会,在参与活动中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

 

1C71B

联席会议北校区现场

 

在会议上,印象深刻的是有位学长分享道:“虽然目前达到的一点点成就可能微不足道,但其实只要踏实走好每一步,坚定不移地向着目标前进,终有一天也能实现这些遥远的梦想。”

 

作为一名大一新生,也有很多迷茫:我未来该怎么准备?考研还是工作?专业课和业余时间怎么安排?这些困惑充斥着我的日常,但听完这位学长的话,我感到十分坦然,愿意相信自己踏实活在当下终会有所成就。再次感谢学会能为我提供这样宝贵的学习机会!

 

三、致广大而尽精微

 

1762C

冯慧怡

 

冯慧怡,2022级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俄语专业学生,20229月加入广外国际组织与国际治理学会,在学会中担任活策部干事。

 

这是我加入学会以来参加的第一次会议,会议邀请了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分享在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心得,传授成功的经验,我获益良多。

 

1、提高学习与工作能力

 

首先是要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在任何岗位上都需要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向经验丰富的前辈学习,也是一种技能。每个学长学姐都提到他们曾在研究院写过很多会议纪要、组织过很多活动,对于这些工作他们一开始也许并不熟练,也会存在工作上的瑕疵,但是能让他们获得成功,关键在于拥有很强的学习能力。

 

“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能力,是我们走向社会的一项必备技能。在我看来,工作能力是由组织力、领导力、团队合作能力、大局意识等综合因素组成。

 

作为活策部的一名干事,我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增强自身的组织能力,拓展人际关系,真正统筹起与其他部门和同学的合作,共同完成接下来的活动策划,统筹兼顾大局与细节,做到“致广大而尽精微”。

 

17CD0

联席会议北校区现场

 

2、毅力是第一生产力

 

其次,毅力也必不可少。《诗经》有云:“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有位学姐强调她在研究院写过的会议纪要是她进入联合国实习的一块坚实的垫脚石。如果没有强大的意志力,她可能在写了几篇会议纪要或者组织了几次活动、写过几次策划案之后就放弃了。

 

“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无论是在学会的工作与活动,还是日常的学习生活,毅力是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我也应该向学长学姐们学习,积极参加今后学会组织的各种活动,认真对待研究院与学会的每一次活动,做好每项工作。

 

3、提高沟通交流能力

 

最后,是要提高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正如研究院老师所说,要想做好每一项工作,沟通交流必不可少,这要求我提高情商,在人际交往中学会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在组织与策划活动中,积极与其他部门沟通交流,有效合作,以便更好地推进活动的落实。

 

感谢这次会议,让我增进对国际组织实习工作情况的了解,同时,也让我的视野更加开阔,向更优秀的同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