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心得感悟 | 躬身致远行万里,携手共进创未来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


20221119日,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顺利举办“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经验分享系列讲座”。研究院2018级学子刘子津以“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探索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之路”为题,介绍了她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巴黎办公室的实习情况。会后,与会同学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吴晔2021级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学生

 

3E0C4


子津师姐从对UNEP的认知和实习体验出发,给我们分享了生态创新领域的理念以及她在工作中关于时间管理的收获等。基于研究院打造的信息互通平台以及师姐的经验分享,我们看见了未来的美好光芒。

 

一、立足未来,布局现在

 

在分享中,师姐提及国际组织的人事招聘更倾向于选拔有相关知识背景或合作经验的人,建议我们应当结合自身兴趣以及岗位的技能要求做好自我能力的建设。我深受启发,接下来要积极参与、踏实完成研究院的各项工作,在工作中增进对国际组织认知的广度与深度,为将来申请国际组织实习做好坚实铺垫。

 

二、心怀理想,共同成长

 

讲座内容中最触动我的是,SIGI已在美国纽约等地的国际组织人事招聘中有了知名度,这得幸于已进入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师兄姐为研究院树立的形象。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在师姐的激励下,我将更加珍视与研究院同学学习、工作的机会,更加珍惜与研究院前辈的交流互动机会,在团队奋斗与心得分享中共同成长。

 

三、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本次讲座为我的国际治理探索注入了新的动力,我期待未来能争取到国际组织实习的机会,向子津师姐学习,将自身在国际平台上的成长与收获反哺出身生长的土地,促进所属专业领域新理念在祖国与世界范围内的传播与应用,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明天贡献来自中国的智慧与力量。

 

卢安淇国际组织与国际治理学会成员

25B4C

 

能与在遥远的海外实习工作的师兄师姐以及其他研究生师兄师姐们在云端共聚一堂,一同交流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想法,实属难得,子津学姐的精彩分享给我留下了颇深的印象和感悟。

 

一、了解前沿,用心发掘

 

子津学姐目前所在实习单位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中的经济和产业部,学姐在给我们介绍实习单位背景、工作范畴,以及团队分工之余,还鼓励我们积极了解跟踪国际前沿概念,以及联合国的最新动态和工作成果,如“通往循环经济之路的两大方法”“UNEP生态创新战略”等等。我们不应当局限自己的认知,而要有大局意识、国际意识,不断提高自身认知水平和思想水平,如此才能更好地接轨国际人才的素质能力需求。

 

二、融合兴趣,延伸发展

 

除了在联合国实习的经验分享外,子津学姐也介绍了自己的发展历程:她在研究生阶段将本专业与国际治理、国际贸易等议题相结合,积极探索相关的研究发展,这也为她后来明确自身的职业规划与发展方向构筑了坚实的基础。子津学姐的心路历程启示我在今后发展中应该开拓视野,积极培养跨领域的知识,并全面培养自己的独特优势。

 

三、共创互赢,协力进步

 

不管是在讲述实习工作经验,分享申请实习过程,还是回忆研究院学习的时候,子津师姐都提到了“团结的力量”,她反复强调研究院是她坚实的后盾。的确,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常需要“团队合作”,我们应该具备交流意识和互助意识,勇于提出想法,交汇思想,实现共赢,这其实也与我们国家“互惠共赢”的发展态度相契合。

 

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子津学姐提到从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到马里兰大学留学,再到如今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巴黎办公室实习,她感受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使命感与责任,有意识地在联合国实习工作中关注祖国相关的工作,并致力于推动祖国的发展与进步。这让我深深触动,不由得想起那句“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