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通知丨世界贸易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库普曼将出席“中国国际治理高端讲坛”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次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将于2018年10月14日联合主办“中国国际治理高端讲坛”第五讲,届时世界贸易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库普曼(Robert Koopman)教授将发表演讲,主题是“重振国际贸易与包容增长”。主要内容包括:

1. 关于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的发展报告;

2. 数字技术发展趋势及其影响;

3. 多边贸易体制面临的挑战机遇及其WTO改革等。

 

 

时    间:2018年10月14日  14:20-17:00

地    点:北校区六教学术报告厅

主    题:重振国际贸易与包容增长

主讲人:世界贸易组织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Koopman

 

报名条件:

本次讲座面向全校的教师和学生,参加讲座的本科生将记思政学时2分;同时,学校将为参加讲座的南校区学生安排车辆接送,请南校学生于讲座当日13:10分至教学区A栋门口乘车。

 

报名通道:

本科生:在微信小程序“广外思政学时”上报名

研究生:报名请识别下图图中二维码



 

主讲人介绍:

罗伯特·库普曼(Robert B. Koopman)现任世界贸易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兼任经济研究和统计局局长。罗伯特领导的经济研究和统计局主要为WTO秘书处和WTO成员提供有关的经济分析和信息,帮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贸易和贸易政策在经济增长和发展中的作用。他曾担任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运营总监和首席运营官。库普曼负责监管国际贸易委员会协助美国总统、贸易代表和国会的贸易政策研究和谈判;反倾销、反补贴和保障措施调查、知识产权调查;维护、分析和协调美国的关税制度;以及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本身的战略规划和绩效评估等工作。此前,他还曾任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经济学办公室主任和首席经济学家,以及美国农业部经济研究局的众多领导和研究职位。

 

罗伯特·库普曼之前曾任在华盛顿特区的乔治城大学经济系的兼职教授,讲授国际贸易学、应用国际贸易学、高级国际贸易学、贸易与经济发展等课程。 罗伯特·库普曼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定量分析贸易和贸易政策变化的经济影响、全球价值链、以及大数据经济模拟模型的应用和实证研究。

 

目前罗伯特·库普曼还担任世界贸易评论编辑委员会委员、并与James Giesecke和Peter Dixon合作,兼任斯普林格出版社“应用一般均衡模型研究”的高级系列丛书的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