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活动预告|京剧新声,大美国粹:对话中国新京剧创始人储兰兰女士

发布时间:2019-10-27 浏览次数:

演讲嘉宾:储兰兰

 

储兰兰女士


    间:2019102710:00-12:00

 

    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行政楼103会议室

 

储兰兰女士,是兰新剧团团长新京剧创始人、享誉海内外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她曾在美国哈佛大学、中国清华大学等国内外著名大学、第三届《读懂中国》等相关国际论坛、中央电视台、美国国家电视台等多个场合演讲、演出、接受专题采访。荣获CCTV全国青年演员电视大赛金奖、发展中国十大文化人物奖等多项艺术荣誉和奖励,担任多项慈善、公益事业的形象大使。

 

新京剧

新京剧是源于京剧又不同于京剧的艺术表演形式。在传统京剧和现代京剧传承与创新的基础上,吸纳了中外多种艺术精华。新京剧最突出的创新点是与经典诗词的结合。按不同意境和主题整合的诗词集句作为唱词,用新京剧唱腔进行重新表达的全新演绎。

 

兰新剧团

兰新剧团,采用矩阵式网络化模式,汇集中国京剧界、文化界、影视界学术界诸多优秀人士,包括编剧作曲、表演、制作等专业人才。精心打造并拥有新京剧知识产权和品牌专属权,推出新京剧+古诗词全本剧目及整套系列作品。近年来兰新剧团致力于拓展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渠道,在很多国家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已应邀到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等多个国家进行专场演出及文化交流,广受好评,产生了巨大的国际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