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活动预告|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


 

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International Trade Center, ITC)是联合国贸易发展会议组织和世界贸易组织共同管辖的机构,成立于1964年。ITC的宗旨是协助发展中国家政府和企业理解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开发国际贸易促进战略、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主要职能包括制定贸易推广计划、设立促进贸易服务处、发布出口市场信息报告、提供市场开拓技术咨询和培训经贸投资人才等。

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职能


长期以来,ITC与世界各国政府决策者、经济发展机构,有关国际组织和地区性组织、贸易和投资支持机构、贸易促进组织、妇女商业组织、中小微企业等密切合作,全面致力于支持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ITC官网向全世界正式发布年度国际贸易数据、研究报告、出口潜力地图、可持续发展地图等一系列国际经济贸易投资的数据资源和政策分析工具。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与ITC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2019ITC与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共同组建“中国南南贸易投资中心”,通过合作研究、举办论坛会、洽谈会、讲座和培训等活动,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拉美国家之间的经济贸易和投资合作。

2019年11月,广外焦方太副校长与ITC专家合影

点击此处回顾ITC专家来访广外报道

2019年11月,研究院师生与ITC专家见面会

点击此处回顾见面会报道

 

20203月,ITC与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将在华联合举办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月系列活动,届时ITC将组织有关专家,通过网络资源,专门为我国政府、企业和教学研究机构等,系统了解国际贸易中心的组织机构、重要职能、数据资源和政策工具等,提供专题系列讲座。

 

一、讲座的主要内容

 

二、讲座信息

ITC的重要性和独特性

ITC组织架构

  

三、预先报名

 

我们诚挚地邀请国内各级地方政府的主管领导、贸易投资企业的管理人员、教学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由于远程会议室的容量限制,请有意参与本次活动的各位嘉宾扫描二维码进行预先报名,我们将根据报名的顺序发放具体的参会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