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预告 | 中国国际治理高端讲坛第十一讲:陈安教授论中国特色国际经济法学

发布时间:2020-11-28 浏览次数:

 

陈安教授几十年如一日,坚持“知识报国、兼济天下”的敬业奉献精神,为中国特色国际经济法学的创立和发展,为厦门大学法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巨大贡献。陈安教授学贯中西、著作等身、桃李满天下。在陈安教授从教70周年之际,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特邀陈安教授做客中国国际治理高端讲坛第十一讲,发表陈安教授论中国特色国际经济法学的演讲,欢迎老师和同学们参加。



 

讲座信息

 

 

陈安教授简介

 

 

 陈安教授是中国特色国际经济法理论体系的重要奠基人,是“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和“厦门大学南强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中国政府依据《华盛顿公约》三度遴选向“解决投资争端国际中心”(ICSID)指派的国际仲裁员(19932016),长期担任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会长(19932011),创办和长期担任《国际经济法学刊》主编(1998--)。1981-1983年陈安教授应邀在哈佛大学研修,兼部分讲学;其后多次应邀赴欧、美、澳、亚各洲十几个国家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或讲学。陈安教授撰写的主要著作有《中国特色话语:陈安论国际经济法学》(2018)、《陈安论国际经济法学》(2008)、The Voice from China : An CHEN on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 (《中国的呐喊:陈安论国际经济法学》,德国Springer出版社2013年版)、《国际经济法学刍言》等,撰写和主编的著作40余种,独撰中、英文双语专题论文数十篇,发表的总字数约2500余万字。学术论著先后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18项、二等奖11,多种著作被广泛采用为全国高校本科生、研究生法学教材或教学参考书。《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法制日报》等重要报刊多次报道其学术观点和有关事迹。

 

陈安教授学贯中西,著作等身,桃李遍天下,在耄耋之年依然老骥伏枥,笔耕不辍,不断深入思考中国特色国际经济法学的发展,在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出版四卷本《中国特色话语:陈安论国际经济法学》,展现其恢宏博大的视野,向世界发出中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呐喊,力争全球走向更加的公平、正义和公正。

 

中国国际治理高端讲坛简介

 

中国国际治理高端讲坛是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精心打造的高端学术品牌,主要邀请我国在国际组织任职的高级官员、著名学者以及在国际治理领域颇有建树的国内外著名专家,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中国国际治理高端讲坛此前已举办十期,主讲嘉宾分别是中国驻WTO首任特命全权大使孙振宇副部长,中国首任WTO上诉机构成员、中国改革先锋张月姣大法官,中国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金中夏博士,欧洲大学研究院全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伯纳德·霍克曼(Bernard Hoekman)教授,世界贸易组织(WTO)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库普曼(Robert Koopman)教授,国务院参事、清华大学何茂春教授,世界银行拉美地区首席经济学家马丁·拉玛(Martin Rama)教授,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开放司(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司长赵艾教授,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投资中心高级研究员卡尔·索旺(Karl P. Sauvant)博士,以及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院长罗伯特·奥尔(Robert C.Orr)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