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活动预告 | 联合国E4J大学课程系列中文版发布会——“联合国周”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1-04-18 浏览次数:

 

D71C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与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贸学院、法学院联合举办的“联合国周”系列活动(二)E4J大学课程系列中文版发布会将于北京时202142216:30(欧洲中部时间10:30)正式开始。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嘉宾有UNODC高级项目官员马尔科•特谢拉(Marco Teixeira)、UNODC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官员露露娅•阿萨德(Lulua Asaad)、UNODC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官员郭劲安(Vladimir Kozin)、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海伦娜•惠伦•布里奇(Helena Whalen-Bridge)、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焦方太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院长赵龙跃教授将担任此次发布会主持人。

 

165F

 

前言

 

为进一步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传播与实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于202010月与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合作,承担了“教育促进正义”(Education for Justice, 以下文中简称E4J”)大学课程系列的中文翻译工作。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研究院在半年的时间内,完成了《诚信和伦理道德》以及《反腐败问题》两大专题模块系列的翻译工作,得到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高度赞赏。

 

本次发布会旨在促进中国高等院校对联合E4J倡议活动的了解,为中国各大高校和相关学者研究毒品和犯罪问题提供支持,同时促进中国预防犯罪和法治文化与联合国相关部门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同中国更多专家、研究人员及学者参与关于诚信和伦理道德建设以及反腐败等方面的教育和研究工作进行交流。欢迎各大高校的师生以及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参加。

 

发布会时间和形式

 

1. 发布会时间:

422 16:30-19:00(北京时间)

2.发布会语言:

英文

3.发布会形式:

线下:南校区行政楼103会议室

线上:B站直播(欢迎其他专家、学者和广大师生通过“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B站账号观看发布会直播)

 

《诚信和伦理道德》模块系列

 

 《反腐败问题》模块系列

 

发布会议程

 

422

开幕式致辞 

北京时间:16:30 16:45

欧洲中部时间:10:30 - 10:45

 

分享:高等教育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16上发挥的作用

北京时间:16:45 17:15

欧洲中部时间:10:45 11:15

 

主题演讲:国际反腐败框架

北京时间:17:25 18:25

欧洲中部时间:11:25 12:25

 

423

主题演讲:伦理道德,多样性与多元主义

北京时间423日上午10:00-11:30

 

外方嘉宾介绍

 

 

马尔科•特谢Marco Teixeira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高级项目官员

 

38FD 

 

马尔科•特谢拉先生在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目前在引领《多哈宣言全球行动方案》的执行,曾负责协调全球麻醉品管制和执法能力建设方案,并曾在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驻几内亚比绍、塞内加尔和利比里亚的外地办事处工作。在加入联合国之前,马尔科•特谢拉先生在葡萄牙公安警察局担任11年的领导职位,并且在职期间曾借调到联合国政治特派团办事处。

 

露露娅•阿萨Lulua Asaad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官员

 

456C

 

露露娅•阿萨德女士负责协调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教育促进正义”系列教材在小学阶段的推广应用,以及负责管理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和教科文组织联合举办的“全球教育促进法治”活动。她为“教育促进正义”与2030议程上不同的创新方案和利益相关者提供咨询和政策支持,并帮助各国制定教育政策和创新的教育活动与模式。在过15年中,露露娅女士在联合国各机构以及公共和私营部门担任过许多不同的职务。

 

郭劲安Vladimir Kozin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官员

 

D1ED

 

郭劲安先生曾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和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接受教育。他Baker & McKenzie法律公司担任过4年俄罗斯公司和诉讼实务法律专家,在亚洲WTO和国际卫生法律与政策中心担任过2年研究分析师。现为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官员。

 

海伦娜•惠伦•布里奇Helena Whalen-Bridge

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482F

 

海伦娜女士主要从事伦理道德、法律教育和法律叙事方面的研究,是新加坡律师公会法律援助项目创始人之一。她的第一个职业是在美国地区法院东部地区的加利福尼亚州当任法官助理,随后的五年她在加州总检察长办公室担任副总检察长受理陪审团审判和上诉。在日本和新加坡担任内部律师后,海伦娜加入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她2003-2009年开办了第一年的法律技能课程,现教授高级和研究生技能课程。

 

E4J背景介绍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开发的“教育促进正义”(E4J)倡议活动是执行《多哈宣言》的举措之一,旨在通过小学、中学和高等教育层面的教育活动,为教育工作者提供支持,教导下一代人更好地认识并解决那些可能会破坏法治的问题,从而预防犯罪和促进守法文化。针对大学阶段的教学,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与世界各地数百个高等教育机构合作,共同开发了预防犯罪和刑事司法、反腐败问题、有组织犯罪、贩运人口和偷运移民、枪支、网络犯罪、破坏野生生物、森林和渔业犯罪、打击恐怖主义以及诚信和伦理道德等一系列与法治和预防犯罪领域相关的大学模块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