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讨会通知|广东省海外名师项目:国际谈判的策略与力量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

 

 

22882

 

国际谈判(International Negotiation)是外交最基本的手段,也是解决争端的最佳途径。历史的经验已经告诉我们,有时一场重大的国际谈判能够决定世界是拥抱和平,还是走向战争。在新一轮全球化浪潮的背景下,在和平交往中发展早已成为全世界人民的美好期待。国际谈判寻求用开展对话的方式解决冲突,为和平解决争端提供渠道,符合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早已成为国与国之间开展经济、政治和文化对话、签署协定、建立互惠深度合作的主要方式。

 

除下国际经济政治的外衣,国际谈判本身也是一种极富学术与实践魅力的交流形式。多方参与对话的谈判形式、谈判进程本身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的属性以及谈判过程中各方为维护自身利益而使出浑身解数舌战群儒的激烈场面,使得国际谈判不仅是一种考验谈判者脑力、体力和心力的活动,也是一门检验知识、技能与格局的交流艺术。鉴于国际谈判知识在国际治理研究中的重要性,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将于1216日下午邀请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国际谈判研究专家Larry Crump教授为研究院学生线上开展“国际谈判的策略与力量”专题研讨会,限于会议室的容量,有兴趣参加的老师和同学们,请提前报名。

 

BD281

 

 

 

研讨会信息

 

1 研讨会时间

20211216日(周四)下午1:00

 

2 研讨会地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行政楼103会议室

 

3 办单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

 

嘉宾简介

 

71FBA 

Larry Crump 教授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中心副主任

格里菲斯亚洲研究所高级副研究员

 

Larry Crump教授出生于美国,1985年移居日本,并在东京运营过一家国际管理咨询公司,后来于1994年移民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现在格里菲斯大学任教。Larry Crump教授是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中心副主任,格里菲斯亚洲研究所高级副研究员,也是国际谈判领域问题的知名专家。Crump教授在格里菲斯大学教授国际谈判与管理相关课程多年,致力于复杂谈判研究,专攻贸易条约谈判,包括双边、区域和多边贸易谈判,有渊博深厚的学术理论知识。此外Crump教授三十多年来一直在为澳大利亚、亚洲、欧洲和拉丁美洲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企业、大学和非政府组织提供谈判培训,具备丰富的谈判实践经验。

 

Larry Crump教授活跃于多个学术团体,是哈佛大学法学院谈判项目组(Program on Negotiation at Harvard Law School)编辑的《谈判杂志》(Negotiation Journal)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院编辑(School of Advanced International Studies, John Hopkins University)编辑的《国际谈判》(International Negotiation)杂志的编委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