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预告|廖璐:从42nd Street 到UNGA「第74届联合国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我国要加强对全球治理的理论研究,高度重视全球治理方面的人才培养工作,要加强全球治理人才队伍建设,突破人才瓶颈,做好人才储备,为我国参与全球治理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旨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立志参与国际治理的优秀学子,目前已经选拔培养七届研究生共400余人,在已毕业的2016-2018级学生中,70%的学生获得重要国际组织实习工作机会,10%的学生直接正式入职联合国总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重要国际组织,他们在国际组织的学习和工作经验,是研究院人才培养的一笔宝贵财富。

 

“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经验分享系列讲座”是由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精心打造的系列讲座,主要邀请研究院在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优秀学子分享他们在国际组织中学习工作的真实感受,展现他们眼中的国际组织与国际治理。

 

与此同时,研究院还将根据讲座内容,陆续编辑出版《国际组织实习工作风采录》,第一部风采录将于20236月问世,为广大青年学子展示丰富多彩和生动具体的国际组织实习、工作和生活风貌,敬请关注。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愿为更多有志于参与全球治理、参与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青年学子,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我们的系列讲座也将面向全国高校高年级本科生开放报名,欢迎广大的优秀青年学子踊跃参与,同时也欢迎同学们报考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硕士研究生!

 

20C95

廖璐在联合国总部

 

20221125日,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将邀请2016级学子廖璐同学出席“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经验分享系列讲座”,介绍她在国际贸易中心驻联合国总部办事处的实习工作情况,她分享的题目是“从42nd Street UNGA「第74届联合国大会」”,欢迎老师同学们参加。

 

一、国际贸易中心驻联合国总办事处

 

88AE


国际贸易中心 International Trade CentreITC)是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和世界贸易组织共同设立的技术合作机构,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其主要目标是为发展中国家的小企业、决策者和商业支持组织提供一系列与贸易相关的实践培训、咨询服务和丰富的商业情报数据;帮助微型、中小型企业提高竞争力,为贸易创造更好的监管环境;通过工作促进妇女、青年和难民的经济赋权。

 

二、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

 

AA9F


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Beijing Academy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BAAI)是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型研发机构。2018年,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在科技部和北京市支持下,联合北京人工智能领域优势单位共建——汇集国际顶尖人工智能学者,聚焦核心技术与原始创新,旨在推动人工智能领域发展政策、学术思想、理论基础、顶尖人才与产业生态的五大源头创新。

 

三、主讲人介绍

 

24320


廖璐,2016级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学生,于20193月至10月在国际贸易中心驻联合国总部办事处实习,担任ITC驻纽约办事处总代表助理,目前就职于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

 

廖璐在国际贸易中心实习期间,工作内容涉及会议策划与组织、政策分析与数据分析、项目管理与预算制订以及撰写年度报告与会议纪要等多个方面,具体包括协助举办联合国第74届大会活动,组织联合国总部各类议题会议;对ITC聚焦领域的贸易和国际发展问题进行研究和政策分析,重点涉及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担任 T4D(贸易可持续发展)项目助理;拟定联合国贸易与发展相关议题的会议计划,为执行总代表撰写会议发言稿、简报等。

 

四、讲座信息

 

1、讲座时间

 

20221125日(周五)20:30-22:00

 

2、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680-508-526

 

3、主讲内容

 

1)国际贸易中心驻联合国总部办事处实习体验;

2)国际组织实习寻求渠道(包括信息搜集,求职信撰写,简历投递等);

3)国际组织实习后的职业生涯规划。

 

4、主办单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

 

5、报名方式

 

感谢您对广外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的关注!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报名讲座,由于会议室的限制,我们将根据各位提供的信息和报名的次序选拔参与,入选的同学我院工作人员将通过短信与您联系。

 

B0E4


欢迎各位师长同仁和同学们积极转发本系列讲座相关消息,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