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预告丨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勇为者成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


 

168E82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我国要加强对全球治理的理论研究,高度重视全球治理方面的人才培养工作,要加强全球治理人才队伍建设,突破人才瓶颈,做好人才储备,为我国参与全球治理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旨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立志参与国际治理的优秀学子,目前已经选拔培养七届研究生共400余人,在已毕业的2016-2018级学生中,70%的学生获得重要国际组织实习工作机会,10%的学生直接正式入职联合国总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重要国际组织,他们在国际组织的学习和工作经验,是研究院人才培养的一笔宝贵财富。

 

“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经验分享系列讲座”是由国际治理研究院精心打造的系列讲座,主要邀请研究院在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优秀学子分享他们在国际组织中学习工作的真实感受,展现他们眼中的国际组织与国际治理。

 

与此同时,研究院还将根据讲座内容,陆续编辑出版《国际组织实习工作风采录》,第一部风采录将于20236月问世,为广大青年学子展示丰富多彩和生动具体的国际组织实习、工作和生活风貌,敬请关注。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愿为更多有志于参与全球治理、参与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青年学子,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我们的系列讲座也将面向全国高校高年级本科生开放报名,欢迎广大的优秀青年学子踊跃参与,同时也欢迎同学们报考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硕士研究生!

 

3C146

黄梁峻参加IMF研讨会

 

287CD

胡复儒在联合国总部

 

2022123日,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将邀请2017级学子黄梁峻、胡复儒出席“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经验分享系列讲座”。黄梁峻同学将介绍他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办事处的实习工作情况,分享的题目是“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开启数字经济研究之路”;胡复儒同学将介绍她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以及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工作情况,她演讲的题目是“从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到基础设施投资,围绕可持续发展问题的思考和实践”,欢迎老师同学们参加。

 

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11CB1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meUNDP)是世界上最大的负责进行技术援助的多边机构,总部位于纽约。其工作是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上的建议、培训人才并提供设备,特别是为最不发达国家进行帮助,致力于推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协助各国提高适应能力,帮助人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


9984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一研究所,CICS-CERT)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是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咨询与决策支撑机构,国防科技、装发工业的电子领域技术基础核心情报研究机构。

 

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


8791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Higher Education Innovation under the auspices of UNESCOUNESCO-ICHEI),成立于201668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球的第十个二类教育机构。创新中心紧密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4(即教育 2030 目标),依托深圳市信息通信技术(ICT)产业优势,着眼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对数字化转型的需求,通过与各国旗舰大学合作,加强大学教师开展在线与混合式教学的能力,促进亚非高等院校的数字化转型,以此扩大终身学习和优质、公平教育的机会。

 

四、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F0E3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AIIB)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成立宗旨是为了促进亚洲区域的建设互联互通化和经济一体化的进程,并且加强中国及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是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总部设在北京。

 

五、主讲人介绍

 

48162


黄梁峻,2017级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学生,2019-2020年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支持,公派前往美国马里兰大学攻读公共管理硕士,202010月至20215月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亚太办事处实习,从事数字金融研究,目前就职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从事数字经济政策研究。

 

6EBA0


胡复儒,2017级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学生,于20209月至20215月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UNESCO-ICHEI)亚太项目部实习,目前就职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

 

六、讲座信息

 

1、讲座时间

2022123日(周六)

黄梁峻:9:00-10:30

胡复儒:10:30-12:00

 

2、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874-710-788

 

3、主讲内容

黄梁峻:

1)实习经历和工作经历分享

2)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代背景、全球格局和中国实践

3)对国际治理人才发展道路的思考和感悟

 

胡复儒:

1)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实习经历—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

2)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工作经历—面向未来的基础设施投资

 

4、主办单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

 

5、报名方式

感谢您对广外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的关注!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报名讲座,由于会议室的限制,我们将根据各位提供的信息和报名的次序选拔参与,入选的同学我院工作人员将通过短信与您联系。


6842


欢迎各位师长同仁和同学们积极转发本系列讲座相关消息,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