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求学之旅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求学之旅 > 正文
 

广外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首批学员顺利毕业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

美东时间12月18日,广外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首批学员顺利毕业于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18日上午院长Robert Orr博士、前美国国会议员Marvin Henry Edwards先生、执行院长William Powers先生、副院长Nina Harris 女士共同出席了公共政策学院毕业典礼并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各位毕业学员的祝福和期待。

  

257F9

  首届国际治理创新班全体学员毕业照


在致辞环节,院长Robert Orr博士谈到,尽管全球当下面临着贸易战、经济不稳定、网络攻击、难民问题等种种挑战,但这些困难并非不能被解决,因为你们这些杰出青年人的存在,你们被世界寄予了厚望。你们当中将会有公务员、创新家、合作者、思想家和未来的领导者。你们的对未来的信念和对彼此的支持,将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这是你们真正的力量。”  

 

1340717E66

 Robert Orr院长致辞

 

之后,优秀学生代表Clyde Moore上校代表毕业生发言。Clyde上校是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的高级军官,在美国陆军服役了30年,前后在军队担任过指挥官、副指挥官及参谋长。在谈起这段令人难忘的学习过程时,他说,在马大公共政策学院学习,挑战与收获并存:我们参与了数不清的课堂讨论,为了完成阅读和写作任务,大家有时甚至熬夜到天明。我们在学业上的辛劳和汗水,让我们今天能够站在这里。未来,无论是在公共还是私营部门工作,我们都将对公共行动持透明、包容、正直及负责的态度。他勉励大家,无论是领导者、个体的发展还是任何一个人生目标的实现,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过程。在演讲结束时,他引用了一句非洲谚语,若你想跑的快,那就独自上路;若你想走得远,请结伴而行

 

1A1A2

毕业典礼现场

 

全校毕业典礼于晚上六点在学校的Xfinity Center盛大举行。整个毕业典礼的会场装潢庄重而明亮,十四个独立学院的院旗在主席台一字排开,各具特色。美国国旗和马里兰州州旗在学生护卫队的守护和全场注目礼中缓缓进场,在璀璨的灯光下迎风飘扬:它们将在这里见证近千名马里兰大学毕业生从这里扬帆起航,翻开他们人生的新篇章。 

 

1CE8F  

马里兰大学校长Wallace D. Loh发言 

 

典礼伊始,马里兰大学校长Wallace D. Loh 隆重介绍了出席此次毕业典礼的学校领导和老师,并对他们在学校几十年的默默耕耘和杰出贡献表达诚挚的感谢。学生代表Rehan Staton 代表全体毕业生上台演讲:Rehan 以自己喜爱的拳击运动为例,分享了他于高中时期和大学时期两个不同节点对于人生的思考和探索,激励我们永不言弃,深扎根基,先承磨砺,后见霓虹。Rehan呼吁毕业生们在未来的求学和就职生涯中均需听见不同的声音。校研究生院学生主席Annie Rappaport也祝贺terrapins们(此处寓意马大学子)从马里兰大学迈向更广阔的世界,发扬马大吉祥物terrapin的精神,无畏前行。

 

2FD62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过去一个小时,迎来高潮部分——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十四个独立学院的毕业生们分别站立,接受本院院长的对他们在马大学习生活的认可和对未来职业发展的寄语。我院院长Dr. Robert Orr在台上对我院学生殷切寄语:公共政策学院的学子们,你们已经掌握了知识为政府和非营利组织贡献价值。你们的使命就是帮助人类解决饥饿,战争和人口贩卖等与全球的和平与发展密切相关的各种问题。在当下以及未来,话语可以是文明的,争辩是可以存在的,共识是可以建立的。现在的你们已经有能力可以使政府和非政府间组织的治理与合作臻于更好!祝贺你们,勇往直前!随后,各学院院长们在台上向所有毕业生、校领导和观礼嘉宾赞誉毕业生们学术生涯时期的播种、耕耘和丰收,并对他们的未来寄予厚望。院长们话音落下,整个毕业典礼达致高潮。校领导们面带慈笑,殷切注目;毕业生们回想往事,噙泪哽咽;前来观礼的亲朋好友们摇旗呐喊,沸腾欢呼;刹那间,乐团交响曲奏响,红色的彩带漫天绽放,整个会场掌声雷动,欢乐激昂!随后,在毕业生代表的带领下,毕业生们完成拨穗仪式,正式被授予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在学术生涯盖下庄严而郑重的印章

 

1AAE513BC1 

首批学员毕业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接近尾声,校长再次殷切寄语即将踏出校园,迈入社会的毕业生们:马大学子们,你们即将离开校园并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你们即将起飞到达更远的地方。你们有思想,有步伐,你们可以掌舵你们未来的方向!你们要脚踏实地,勇往直前,无所畏惧,一步一步,砥砺前行!“Fear the Turtle” --- 关乎勇气,关乎昂扬,关乎坚韧。你们的时代已经来临,人生的高峰等着你们攀岩,无所畏惧的马大学子,go terps!

 

在毕业之际,广外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首批学员们回首这一年的学习历程,心怀感恩,对即将奔赴国际组织重要岗位进行实习、工作的前景充满期待。希望学员们不忘初心,为美好愿景继续努力,为成为理想信念坚定、心系家国天下、勇担历史使命的新时代青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