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高端讲坛 > 正文
 

会议回顾 | 第二届中国国际治理高峰论坛筹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10 浏览次数:

730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国际治理高峰论坛筹备工作会议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经贸学院301会议室举行,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院长赵龙跃教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商杰强副秘书长等出席。

 

本届中国国际治理高峰论坛将与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以下简称海丝智库论坛)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一场学术盛宴。筹备工作会议伊始,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商杰强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海丝智库论坛筹划的相关情况。海丝智库论坛将于2019118-10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合作主办。

 

赵龙跃教授感谢商杰强副秘书长的详细介绍,期待与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就论坛筹办相关事宜进行进一步的合作,并表示第二届中国国际治理高峰论坛将与海丝智库论坛相结合,共同邀请中央及地方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国家政策研究机构负责人、国内外知名专家、顶尖高校资深学者、全国各地青年学者,共襄盛举,以期论坛取得更好的效果。

 

 “中国国际治理高峰论坛是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倾力打造的知名学术品牌之一,汇聚国内外高端专家,致力于全球经济治理面临的问题和未来发展等相关议题的学术研究交流,剖析WTO改革面临的困境和挑战,寻求全球治理体系改革的出路等中国国际治理高峰论坛由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与全国政协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合作,会同美国马里兰大学、欧洲大学研究院等国外著名学术机构联合举办,第一届中国国际治理高峰论坛201895-8日在北京和广州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治理高峰论坛将于2019118-11在广州举办。


01 论坛主题

第二届中国国际治理高峰论坛将以适应新形势、把握新特点,推动由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转变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穗,共商新时代深化中国经济改革开放新路径,为中国实现新一轮高水平开放、更好地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言献策。


02 论坛拟邀请的国外专家

欧洲大学研究院罗伯特舒曼中心(全球治理项目)主任Bernard Hoekman教授;

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院长Robert Orr教授;

前美国贸易代表、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前院长Susan Schwab教授;

世界贸易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和统计司司长Robert Koopman教授;

世界银行拉美地区首席经济学家Martin Rama教授等。

 

最后,赵龙跃教授对具体筹备工作,包括抓紧发布第二届中国国际治理高峰论坛征集论文的公告,邀请国外专家等做出明确的安排和部署。

 

03 第二届中国国际治理高峰论坛

日程安排

时间

内容

118

报到

119

上午

第四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主题演讲

下午

平行论坛,各分论坛围绕相关议题进行发言和讨论

1110

上午

第二届中国国际治理高峰论坛开幕式暨中国国际治理高端讲坛

下午

国内外专家演讲

晚上

专题文艺晚会

1111

上午

青年学者及硕博研究生讨论专场

下午

论坛结束

 

 

第二届中国国际治理高峰论坛将向国内外专家学者征集论文,欢迎来稿。论坛将开设青年学者及硕博研究生讨论专场,鼓励青年学者、硕博士研究生来稿参会。(征文通知近日将在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敬请关注。)

 

诚邀合作伙伴

本次论坛也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联合承办,有兴趣的机构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

邮箱:sigi_office@163.com

网址:http://sigi.gdufs.edu.cn/

公众号: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178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办公楼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