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高端讲坛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学院2023年国际治理论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3-07-31 浏览次数:

2023729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治理创新学院“2023年国际治理论坛”进入最后一日活动,开展在国际组织实习就职的师兄师姐分享会。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及政府机构、高校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中青年朋友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17D77A

 

某年秋天

他们选择加入国际治理创新学院

时间的魔法棒轻轻挥舞

让人在一期一会间长大

“在国创院学习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让我们通过此次分享会

追随师兄师姐的脚步

体验不一样的

精彩人生

 

华定,目前就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能力建设中心部门,工作内容主要涉及与经济学家合作,协助经济、金融等培训课程和项目的开发和测试;使用编程软件和商业分析软件进行数据处理和可视化分析;参与IMF数据库的处理等。

 

他希望大家在选择实习时能结合自己的兴趣和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尽早进行职业规划;思考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将过去完成的项目为自己所用,展现出自身的专业技能以及价值;国际治理创新学院的实践工作高度契合联合国系统工作实习的要求,因此同学们要珍惜在学院每一次的学习机会和项目经历。

 


陈卓辉,目前就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与资本市场央行操作部,工作内容主要涉及数据收集和分析、计量模型建模与经济学分析、量化分析工具设计以及课题研究等。

 

他指出进入工作的第三年,在不断累积工作经验和多次出差进行技术援助等一系列任务后,对自己的定位从一个辅助角色慢慢向专业角色过渡,加深了对部门主线任务的了解,逐渐看清自己的未来职业方向。在国际治理创新学院的学习为实习和入职国际组织工作奠定了很好的专业和实践基础。

 


夏正源,先后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和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华盛顿特区办公室实习。在拉加经委员会实习期间,夏正源主要负责成果导向型预算框架的开发、项目总结报告的起草和修改、项目计划书的初步审批以及会议记录撰写等工作。

 

他提到在国际治理创新学院学习期间,通过积极参与各种课题项目并完成调研和报告撰写等工作,深刻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与进步。毕业后,时常怀念在学院成长锻炼的宝贵时光,对老师的悉心教导充满感恩之情。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勇敢追求自己的梦想,建立自信心,积极拥抱变化,更要不断提升自己;呼吁同学们珍惜当下,珍惜在国际治理创新学院的每一次工作和学习机会,勇于探索,敢于创新。

 

23B823


常吉,目前实习于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实习期间,常吉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组织各类会议和活动,负责活动的宣传和推广、协调和沟通等。

 

她表示从意外地错过北外复试到幸运地加入广外国际治理创新学院,得到了更加宝贵的学习机会和实践经验,包括参与多项与国际组织紧密相关的工作和活动、学习系统专业理论知识、参与政府决策咨询报告撰写等,从工作和实践中明白了目标、行动和自我提升的重要性。学院为大家设置的每一项活动都有其重要意义,希望大家抓住每一次锻炼机会,不断地总结创新,真正的做到“从实践和工作中学习”。

 


谢文龙,目前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总部危机局担任国际顾问,主要负责运营管理,如采购、财务、人事等;检测评估报告系统;全球培训分析;参与推动中国部委机构的合作等。

 

他表示加入国际治理创新学院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在学院学习期间,印象十分深刻的是在赵龙跃教授带领下的“万山群岛”调研和“一带一路”实地考察,不仅在其中了解了相关知识,还学到了很多实用技能。国际治理创新学院提供了海外学习的机会,给予了丰富的实践课题研究经验,这对于进入国际组织实习或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陈卓,目前就职于联合国秘书处管理战略、政策和合规部,工作内容涉及推动部门内项目管理方式改革、项目统筹监督、数据分析、报告撰写、会议策划与组织、网站内容管理等多个方面。主要负责财务部门的日常工作,负责为联合国内部员工提供工伤赔偿服务管理等相关内容。

 

她强调在国际治理创新学院学习的技能和经验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很大帮助,可以在联合国的许多岗位上发挥作用。同时,联合国秘书处提供了许多岗位供申请者参考,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个人优势选择切合自身的发展方向。

 


袁淑睿,目前实习于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实习期间,袁淑睿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参与联合国有关经济议题决议的谈判、审议和表决,协助组织“社会科技和创新”多项主题活动等。

 

她指出国际治理创新学院非常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不仅有许多机会与国际组织合作举办活动,例如世界银行周、国际贸易中心月等,还可以参与实地调研,深入一线去学习。在国际组织的实习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国际视野和综合能力,也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文化发展情况,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国际事务人员。

 

论坛最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领军学者、国际治理创新学院院长赵龙跃向在本次论坛中带来精彩专题报告、主持和点评的各位专家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感谢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对本次论坛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相信各位中青年学者朋友和优秀的同学们能够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聚焦前沿,交流思想,为国际经贸规则的重构与创新贡献青年智慧和青年力量。

 

经过四天的专题报告和交流活动,广外国际治理创新学院2023年国际治理论坛”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