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克里米亚战争the Crimean War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

1853年,为争夺巴尔干半岛的控制权,土耳其、英国、法国、撒丁王国等先后向俄国宣战,战争一直持续到1856年,以沙皇俄国的失败而告终。

 

这场战争的表面起因是宗教问题。俄罗斯向耳其提出拥有土境内的东正教徒圣地保护权的要求,被苏丹拒绝。法国的天主教徒和英国的新教徒也反对俄罗斯在巴勒斯坦建立据点的企图。俄罗斯在苏丹拒绝后决定以此作为采取军事行动的借口。1853年俄罗斯与奥斯曼帝国断交并开始占领多瑙河流域的土耳其附属国。根本原因是由于奥斯曼帝国的衰落,俄罗斯想趁机扩大在欧洲的势力,尤其是它可以获得一个通向地中海占领巴尔干半岛的好机会,争取获得对土耳其海峡和君士坦丁堡的控制。英国和法国反对俄罗斯的扩张,以维持英法它们在东南欧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