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China-CEEC Cooperation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开启于2012年,是中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17个中东欧国家分别是波黑、捷克、黑山、波兰、塞尔维亚、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希腊、匈牙利、北马其顿、斯洛伐克、保加利亚、斯洛文尼亚、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罗马尼亚。

 

九年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建设日趋完善,合作理念日益成熟,发展战略对接更加深入。各国在机制框架下紧密互动,用丰硕的成果证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同双边关系相互促进,聚焦民生,服务发展,符合18国的共同和长远利益。

 

2020年,中欧关系以双方建交45周年为契机取得重要突破和丰硕成果,双方签署地理标志协定,如期完成投资协定谈判,建立绿色、数字对话机制。此次峰会是中欧一系列重大合作进展的后续,峰会的成功举行为中欧关系在新的一年开了个好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已成为中欧关系新的增长点,也发挥着亚欧桥梁的作用,各方愿通过落实峰会达成的共识,进一步丰富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中欧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源:中国日报 https://language.chinadaily.com.cn/a/202102/10/WS60236cdfa31024ad0baa89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