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国际月球科研站 International Lunar Research Station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国际月球科研站是在月球表面或月球轨道上建设可进行月球自身探索和利用、月基观测、基础科学实验和技术验证等多学科多目标科研活动,长期自主运行的综合性科学实验基地。202139日,中俄两国签署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谅解备忘录。423日,中俄双方发布《中国国家航天局和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关于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的联合声明》。424日,在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航天领域重磅消息密集发布:小天体探测、月球科研站、重型火箭。

 

2021423日,中国国家航天局和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的国际月球科研站宣介会在南京召开,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主持并致辞,联合国外空司司长迪皮蓬发表致辞。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第一副总经理乌里奇奇致辞并代表中俄双方发布《中国国家航天局和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关于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的联合声明》。

 

2021424日,在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人民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培建作了题为《我国小天体探测任务的设想》的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王赤作了题为《太阳系边际探测关键科学问题》的报告,他透露,中国已经启动太阳系边际探测工程论证工作。

 

2021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多项有关航天战略愿景与布局、前沿与关键技术领域发展的重要信息发布:小天体探测任务已进入工程研制阶段、嫦娥六号将在月背开展采样返回和探测、2030年前将建成月球科研站的基本型、重型运载火箭正在研制中、太阳系边际探测工程论证工作已经启动。

 

 

 

来源: 360百科 https://baike.so.com/doc/4964515-51867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