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St.Petersburg International Economic Forum

发布时间:2021-06-05 浏览次数:

 

简介: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是俄罗斯重要的国际大型经济论坛,也是新经济大国领导人会晤的重要平台之一,创始于1997年。论坛由俄罗斯经济发展部主办,在历任俄罗斯联邦总统的关怀和出席下,迄今已成功举办22届,被称为俄罗斯版达沃斯

 

主要讨论俄罗斯、新兴市场和世界整体而言面临的关键经济问题。第一届圣彼得堡经济论坛于1997年举行。

 

201966日至8日,第23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在圣彼得堡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于65日至7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举办历史:

 

1997618日至20日,首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举行,由独联体议会大会和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共同主办。

 

1998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改为每年举行一次。2005年起俄罗斯联邦总统每年参与此论坛。2006年起,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成为论坛正式主办方。

 

20106月,第14届圣彼得堡国际论坛在俄罗斯波罗的海海滨城市圣彼得堡举行,吸引2300多名各国政经界人士与会,约1000名各国记者对论坛进行报道。论坛议题为世界经济:复苏管理俄罗斯:今天与明天放眼未来

 

201761日,第21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开幕。各国工商界将在为期三天时间里,通过多场交流活动探讨如何加强国际经贸领域合作。本次论坛以寻求全球经济新平衡为主题,论坛活动将围绕全球经济活力、科技研发、人力资源、俄罗斯及世界经济发展前景等课题发表报告并展开研讨。

 

2018521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布:应俄罗斯、白俄罗斯政府邀请,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将于24日至29日赴俄罗斯出席第22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并访问白俄罗斯。

 

 

 

来源: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9C%A3%E5%BD%BC%E5%BE%97%E5%A0%A1%E5%9B%BD%E9%99%85%E7%BB%8F%E6%B5%8E%E8%AE%BA%E5%9D%9B/709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