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政热词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专题 > 每日时政热词 > 正文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 National Health Service

发布时间:2021-10-16 浏览次数:

 

简介: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遵行救济贫民的选择性原则,并提倡了普遍性原则。凡有收入的英国公民都必须参加社会保险,按统一的标准缴纳保险费,按统一的标准享受有关福利,而不问收入多少,福利系统由政府统一管理实行。

 

经费来源:

NHS的主要经费来源于税收。作为英国社会福利制度的最大项目开支,2009年政府拨款900多亿英镑,是60年前首次拨款90亿英镑的10倍。NHS为全英国6000多万人口服务,可说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公立医疗系统,雇员达150万,其中包括9万医院医生、3.5万家庭医生、40万护士和1.6万急救人员。全国有1600间医院和特别护理中心。

 

体系结构:

NHS体系分两大层次。第一层次是以社区为主的基层医疗服务,例如家庭医生(General Practitioner, 简称GP)、牙医、药房、眼科检查等。每一个英国居民都得在家居附近的一个GP诊所注册,看病首先约见GP。任何进一步的治疗都必须经由第一层次的基层医疗转介。第二层次医疗以医院为主,包括急症、专科门诊及检查、手术治疗和住院护理等。

 

 

 

来源: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NHS/801361?fr=aladdin